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节前市场弱势震荡 新兴产业仍是热点

2010年06月11日 07:3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航空证券 陈少丹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日盘面:由于银行股的走弱大盘未能延续前日的反弹走势,两市双双低开后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成交量大幅萎缩,市场谨慎气氛浓厚。从K线图上看,周三的中阳线在技术上缓解了短期的快速下跌势头,但市场的弱势格局并没有因此而改变,后市走势仍难以乐观。

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权重股依然是市场的方向标,前日领涨的银行板块昨日摇身一变成为市场最大的空头力量,地产为券商、煤炭等板块也恢复此前的低迷走势,对股指形成沉重拖累。周三拉抬银行股过程中,机构仍在积极卖出,由此看来,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下,主流资金对于整个周期行业依然持谨慎态度,后市行情的演绎也将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大盘的走弱并不影响资金对于小盘股的追捧热情,盘中仍是中小市值个股的天下,新兴产业依然是市场热点。物联网、智能电网以及通胀受益的农业股涨幅居前,次新股贵州百灵涨停的带动下也表现活跃,大盘股与小盘股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格局,题材股强者恒强,而大盘股持续走弱。尽管许多的小盘股估值高企,但在缺乏大资金参与的情况下,小市值个股还将是市场活跃品种。

今日预测: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将公布5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市场预期5月CPI将超过3%的警戒线,同时信贷数据也将比4月有大幅减少,从前几个月的情况看,预测数据与实际结果基本相符,我们认为,经济数据对于市场的影响将比较有限。由于近阶段外围市场动荡,加大了市场节日期间外围形势的担忧,对投资者心理将形成较大的负面作用,在市场处于弱势格局下这种不确定性将导致投资气氛更加谨慎。因此,从短线来看,大盘有可能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轻仓过节。

航空证券 陈少丹

[责任编辑:hezl]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新兴产业掘金线路图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