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昨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A股发行价或将低于H股

2010年06月11日 08:17
来源:证券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 本报记者 胡潇滢李京京

农行上市进程已经到了最紧张阶段。

6月9日,农行A股IPO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议通过后,昨日下午又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下一步就是市场最关心的询价路演阶段了。

农行发布的招股书(申报稿)中表示,A股发行将采取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配售和网上申购相结合的方式,H股也将采用引入基石投资者的发行方式。目前已经有很多央企和香港富豪表示了对农行的浓厚兴趣,而国际上一些大的对冲基金和主权基金也都表现出热情。

4月21日,社保基金以155.2亿元入股农行,成为农行唯一一家战略投资者。6月7日,中国人寿明确表示,将以战略配售投资者身份参与农行A股发行,并会密切关注农行H股的发行价格,不排除参与H股申购的可能。

另据报道,主权基金科威特投资(KIA)计划投入最多10亿美元认购农行新股,中国人保集团和荷兰合作银行也均有意认购农行新股,而香港富豪包括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及新世界集团主席郑裕彤等也均有意斥资认购。

分析人士指出,本次招股基础投资者认购比例较高,这意味着散户认购的股份规模较少,有利于增强农行上市时市场的承受能力,以免造成市场大幅波动。

随着农行上市的一步步临近,发行价格仍是个谜。此前交银国际研究报告指出,农行的发行价以2.4至2.7元之间较合理。不过,接近农行方面人士表示,目前预测发行价还言之过早,需要通过最终的询价才能确定。

一位接近农行承销商的人士告诉《证券日报》:“农行的资产质量不差,三农业务也是特色竞争力,因此与工、中、建相比,其价格会更有吸引力。”他还透露,农行A股发行价会低于H股。

已上市的国有商业银行中,2006年工行A股发行价为3.12元;2007年5月,交行在上证所上市,发行价为7.9元;2007年9月建行回归A股,发行价为6.45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行价 港交所 投资者 发行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