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9股市大逆转真相调查:谁在为农行上市抬轿(3)

2010年06月11日 21:08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贺江兵

0人参与0条评论

媒体唱空市场做多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农行筹备上市期间,一些财经类媒体表现出了格外多的怀疑精神。比较有代表性的是《金融时报》和《华尔街日报》,他们在报道农行上市上语带讥讽:中国最差的银行竟然要进行世界最大的IPO。不过,早在当年建行、中行和工商银行上市之前,这些媒体也是叫嚣“中国银行业技术性破产”,鼓吹中国银行业与西方大行在风险控制上有差距。

事实证明,以工行、建行和中行上市为例,上市四五年来,这些银行的不良资产并未增加,相反逐年递减,未向资产管理公司要求剥离不良资产,资本充足率显著提高,利润稳步增加,公司治理得到显著改善。更可贵的是,在由华尔街引发的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之际,中国的银行业挽救了中国经济。同时,西方大银行不是倒闭就是被政府注资。

而让农行感到很遗憾的是,部分国内媒体加入了对农行的“唱衰”中,提出农行超过2.5元卖不出去,最低定价不过2元等言论,更有言论直称“财政部和汇金公司建议延期上市”的是难怪潘功胜要斥责媒体“胡说八道”

农行在经历了与其他三大行类似的股改上市后,同样会取得这些银行相同的战绩,建行一位总经理对本报记者表示,“我们的今天就是农行的明天,中国的银行业同质化严重,高管交流频繁,最终会共同进步,农行的支农潜力还是很大的,农村是农行的优势而不是包袱,我们建行也在朝农村进军。”

[责任编辑:heqy] 标签:农行 上市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