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圳证监局警示两家涉鼠基金公司6高管

2010年06月12日 10:12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 吴倩)对于此前身陷“老鼠仓”漩涡的长城、景顺长城两家基金公司而言,该事件似乎已经尘埃落定。深圳证监局日前向辖区内基金公司下发通报,针对两家公司基金经理涉嫌违规买卖证券事件作出高管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并对2010年1月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内控机制不完善之处要求改进的监督管理决定。

首次业内通报现场检查

2009年8月,深圳证监局对辖区14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的执业行为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发现,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涂强,长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韩刚、刘海涉嫌利用非公开信息买卖股票,涉嫌账户金额从几十万元至几百万元不等。

通报显示,两家公司在内部控制方面存在问题,除均出现基金经理违法违规买卖证券行为外,景顺长城基金公司被查出未按公司制度规定进行股票出入库管理;长城基金公司被查出关联方名单维护不及时,导致违规买入托管行股票,对异常交易的事前监控缺乏具体标准,公平交易控制及分析不符合法规要求,交易量分配明显向股东方倾斜等。

对此,证监局对两家公司采取责令整改措施。其中,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时任董事长徐英和长城基金公司董事长杨光裕被采取监管谈话措施,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时任总经理梁华栋、副总经理蔡宝美和督察长刘焕喜,以及长城基金公司总经理关林戈、副总经理韩浩和督察长彭洪波被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同时,公司和上述相关责任人均被记入诚信档案。

经理处罚结果未公布

随着对两家基金公司现场检查的验收和通报,此前“老鼠仓”事件于公司层面的处理已告一段落,公司未受行政处罚。两家公司涉案基金经理均已离职,对于个人的处理尚未公布相关结果。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深圳 证监局 基金 老鼠仓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