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IPO引发的“血案”

2010年06月12日 21:47
来源:华夏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记者 杨卓卿 北京报道

一条子虚乌有的传闻引发市场暴涨暴跌。

6月9日市场传闻农行IPO被推迟,在此消息的催化下,午后两点,银行股上演惊天大逆转,最终,银行板块上涨3.92%,上证指数及深圳成指分别大涨2.78%及3.06%。第二天,此传言未得到证实,大盘重挫,工行、建行等大盘股跌幅均超1%。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当下的市场已经发生结构性的变化,等农行IPO这个靴子真正落地,银行股及整个大盘都会迎来更为积极的动力。

募资额介于220亿美元到300亿美元之间,中国农行令人咋舌的巨额融资,对本已疲沓的大盘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9.5倍的PE,尽管各方一致判断银行股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性洼地区域,但仍然没有足够的市场力量能够阻挡银行股跌跌不休的走势。

受农行IPO、监管层严控存贷比、地产新政等影响,A股市场银行板块在内外交困中在本周两个交易日继续走低。6月8日,除了华夏银行南京银行外,A股市场其余12只银行股全部创出调整以来新低。截至收盘,银行板块全军覆没。

6月9日,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并震荡前行,上证指数一度探至2501.12点。但午后13:40后金融地产股突然发力,中信银行率先涨停,大盘出现了飙升的态势,成交量急速扩大,最高摸至2589.47点。

对于银行股当日的“异军突起”,业内人士普遍将“矛头”指向农行IPO被推迟的市场传闻。

9日下午2:30,国内一知名券商投资总监向记者说起业内涌动的消息:“港报那边传过来消息,似乎财政部和汇金出于市场低迷的考虑,有意降低农行原定的融资额度,故要推迟IPO。

在各大银行股的大量买盘下,最终上证指数大涨69.92点,报收2583.87点,上涨2.78%,一举收复了5日和10日均线。深圳成指的走势明显更强,收盘时大涨了307.49点,报收10346.27点,大涨3.06%。

其中,金融行业涨幅最大,上涨4.99个百分点,成交量209.66亿元,位列第一。紧跟其后的地产板块,上涨4.12个百分点,成交111.26亿元。

面对这番盛景,投资客们无不感慨,这样酣畅的走势已良久未见。

中原证券策略分析师刘锋向记者表示,实际上,农行IPO被推迟的传闻只是银行股突然异动的催化剂,更主要的原因是在于市场已发生结构性的变化。“银行股的估值到位、市场渐渐消化通胀及加息预期、央行也表示将贯彻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等等,在这些利好的推动下,市场信心已恢复不少,等农行IPO靴子真正落地,银行股及整个大盘都会有更加积极的上行动力。

当日收市后,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公告称,审核通过中国农业银行首次公开发行申请。这让次日的银行股暂别反弹,领跌市场。

只是,由一条传闻引发的暴涨似乎让更多投资人士看到了银行股大盘反弹的希望。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晓斌表示:“农行IPO之后,如果只要经济数据及地方投融资平台情况更好一些,银行股的上涨势头就更加明确。

而北京一位私募人士则向记者表示:“一条传闻引发的异动至少表明蓝筹股的抛压已经很轻。”

[责任编辑:liliang]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