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泊岸 激活股市

2010年06月13日 00:3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周三股指在探底至2501点后引发一波强劲的反弹行情,大盘金融股拔地而起,带动大盘底部抬高。2481点这个今年的最低点未破使市场出现了战略性建仓行为,股市交易性机会大大增加了。

当下市场最大的题材莫过于迎候农业银行的登台亮相。农行上市,这个原本属于扩容的一大利空如今反而成了市场做多的一个契机。有道是“利空出尽是利多”,大家期待的一个靴子终于落地了,市场心态反而踏实了,这是近期市场走势趋于活跃的首要原因。

其次,农行上市给一级市场带来了活力。最近几次的新股上市已经告别了破发的尴尬局面,这既有这些股票发行价有所下降的原因,更有市场主力在新股炒作中再度崛起的原因。新股上市后走势活跃给农行上市做了很好的铺垫,农行股票不用担心发不出去,关键是以什么价格发行,所定的发行价要给那些新股申购者有一定的获利空间,那才是最关键的。如果农行发行价定得太高,上市即破发,那就十分难看了。尽管破发的大企业股票比比皆是,那个著名的中国石油上市近三年了,现在还在发行价下趴着,但中国石油毕竟上市之初还是给申购者带来了巨大收益,所以农行发行还得看价格才能决定申购与否。基于IPO市场上目前新股发行价不断趋于理性,关注农行的发行价是判断市场走向的一个重要因素。

再次,大盘走向还是取决于金融股板块的走向。现行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走势与上证指数没有相关性,而上证指数能否守住2481点这个今年的最低点则取决于工、中小建三大银行股走势,而接下来权重股中又加上了农行这个砝码。若这四大银行股走势固若金汤,今年下影线的最低点就可能是2481点了,以此为起跳点下半年行情可期;而如果农行上市后这四大银行股股价趴下了,那行情就不容乐观了。就目前走势来看,农行发行和上市前有人开始拨动银行股,激活了市场,但这究竟是权宜之举还是长期计议,这要到农行上市后才能定夺。

现在上证指数的均线系统已经形成了空头排列,所有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都开始下行。在这样的技术面下市场只能消化浮动筹码,以时间换取空间。在2481点至2686点这将近200点的区间内大盘已经横盘了近1个月,上冲下突都没有超出这个区间,在农行上市前恐怕也难以突破这个区间。

所以在目前市场已经被不断激活的背景中,交易性机会已经大大增加了。在操作上可注意:第一,及时补仓,选择的品种还是以手中已有筹码为主;第二,新股申购依然可以积极参与,新股的年化收益率依然可观;第三,跌进发行价的新股机会较大,长投短炒都有机会。(应健中)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行价 新股 市场 走势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