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今起路演 7月6日申购

2010年06月17日 07:14
来源:东方早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承销商火线调研发行价 战投锁定期不低于一年

早报记者 忻尚伦 张飒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01288,以下简称“农行”)昨日“如期”发布了A股招股意向书,而就在端午假期前夕(6月11日),农行IPO联席主承销商之一的国泰君安,已“火线”对农行的发行价格进行了投资者调研,调研结果似乎很难乐观。

7月7日正式定发行价

农行于昨晚公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根据该公告,农行将于6月17日至6月22日在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向投资者进行预路演推介。7月6日,农行进行网上申购。

从时间来看,农行将于6月18日至6月23日通过申购平台初步询价;6月29日刊登《初步询价结果及价格区间公告》;7月1日刊登《网下发行公告》、《网上资金申购发行公告》,网下申购缴款起始日,战略配售申购缴款日;7月2日进行网上路演。

7月7日,农行IPO正式确定发行价格,网上、网下申购资金验资,确定超额配售及回拨安排,网上申购配号;7月8日刊登《定价、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公告》,网下申购资金退款,网上发行摇号抽签;7月9日刊登《网上资金申购摇号中签结果公告》,网上申购资金解冻。

根据计划,农行A股上市日期为2010年7月15日,农业银行境外H 股发行与A股发行同步进行。但农业银行A股发行与H股发行并非互为条件。

市场消息称,新加坡淡马锡计划以3亿美元(约23.4亿港元)入股农行,而香港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及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则各以10亿港元入股。

根据农行的招股意向书显示,农行计划本次A+H引入的每家战略投资者获配股数的50%锁定期为12个月,另外50%锁定期为18个月。

逾七成股民认为是“利空”

“请问您有兴趣申购农行新股吗?”上周五(6月11日),不少国泰君安证券客户都接到了客户经理打来的意向调查电话。

早报记者了解到,作为农行A股的主承销商之一的国泰君安,曾在端午节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突然发文给旗下各营业部,要求对投资者的心理申购价格进行调查。

“我们就择取了部分交易比较活跃客户做了一些简单调查。”一位国泰君安人士表示,调查主要是询问客户是否有申购意愿,在多少价位上愿意申购。

从网上的调查结果来看,股民对农行IPO的参与热情较低。腾讯网的股民申购意愿调查表显示,有六成股民表示不会参与农行申购;新浪的调查结果则显示,逾七成的投资者“不看好”农行上市后的股价走势,还有逾七成股民认为农行上市对大盘是“利空”

一身价不菲的资本市场老手向记者诠释了他的看法:“会申购,因为价格不会高,但上市后会马上抛售。搞定了那么多战略投资者,必要让他们‘有利可图’。

但他同时质疑:“为什么农行非要在这个时间点上市?再低价格都要上?难道过了这村就没这个店?难道以后市场环境会更糟?这个才是投资者需要警惕的地方。

一位资深金融业分析师却认为“农行不错”,他“看多”的理由是,农行近年的净利润增幅高于工行,甚至略高于中行,再加上中国大力推行的城市化进程也将使农行受惠,“2010年到2012年,轻装上阵的农行财务表现会很好。”但他也说道,即便是看多的报告,农行方面也要求“不要公开发布”。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农行 中签结果 申购资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