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7月6日网上申购

2010年06月17日 07:15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马 强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

公告称,农行本次发行的初始发行规模为222.35亿股,发行人授予A股联席主承销商不超过初始发行规模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或称“绿鞋”),若A股绿鞋全额行使,则A股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255.7亿股。农业银行境外H股发行与本次发行同步进行。H股初始发行规模为254.1177亿股,发行人授予H股联席簿记管理人不超过H股初始发行规模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若H股绿鞋全额行使,则H股发行总股数扩大至292.2353亿股。

公告称,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简称为“农业银行股份股票代码为601288。本次发行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战略配售不超过102.282亿股,约占A股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40%;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不超过48亿股,约占A股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18.8%;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

根据发行日程安排,农行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期间为2010年6月18日至6月23日,联席主承销商组织本次发行的预路演推介工作,将于2010年6月17日至2010年6月22日期间,在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向投资者进行预路演推介。本次发行网下申购及缴款日期为7月1日-7月6日,网上申购及缴款日期为7月6日,定价公告刊登日为7月8日,预计股票上市日期为7月15日。

作为最后一家上市的大型国有银行,农行的上市进程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有报道称,中国证监会近日密集批准多只基金上市,各家基金公司为农行预留逾百亿资金。此外,新股上市节奏也有放缓迹象,或为农行上市融资预留空间。另有传闻称,淡马锡拟斥资三亿美元认购农行,科威特投资局希望投资不超过十亿美元,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局亦对认购农行感兴趣;同时,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和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各以十亿港元认购农行股份,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亦会参与认购。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农行 申购 询价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