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IPO昨起路演 7月6日网上申购

2010年06月18日 10:50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吴华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吴华

农业银行昨天开始在北京进行A股路演,根据其在此前发布的公开发行A股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7月6日为网上资金申购日,散户可以参与打新股。公司股票简称为“农业银行昨天股票代码为“601288”。而备受关注的发行价格则将在7月7日确定,预计于7月15日上市。

机构估值明显升高

对于农行上市,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其定价。此前先后传出市净率2.0倍、1.8倍、1.6倍乃至1.5倍等多个版本,而且基本是一路走低。据了解,在农行于北京举行的首场A股路演会上,作为此次农行A股首次公开发行主承销商之一的中信证券表示,农行A股的合理价值区间为3.02-4.07元/股,对应市净率区间为1.8-2.2倍。这个价格比此前流传最为广泛的2.5元/股的版本要大大高出。

还有消息称,作为农行此次IPO的另一大主承销商的中金公司,对于农行的估值也大大高于市场预期,认为农行“合理”估值应介于2.06~2.41倍市净率之间。而且,农行H股承销商也力挺农行定价。高盛、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德意志银行和麦格理均已向潜在投资者发布研究报告,“合理”市净率(PB)估值介于1.9~2.41倍之间。

渣打与农行战略合作

昨天,渣打银行与农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正式成为农行的战略合作伙伴。据悉,渣打银行已入围农行IPO战略配售名单,但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并未明确是否有股权合作。

依据备忘录,渣打银行与中国农业银行将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在个人银行和企业银行产品以及服务的多个领域开拓合作机会,冀望合作为双方的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世界级的金融市场产品”。

除了渣打银行,荷兰合作银行也刚于6月初与农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据悉,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中东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和科威特投资局也已经原则上同意成为中国农业银行IPO交易的基础投资者。其中,卡塔尔投资局可能成为农行H股最大的买家。长实主席李嘉诚、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已签署协议,将成为中国农业银行香港IPO的基础投资者,他们将分别认购价值10亿港元(合1.29亿美元)的股票。

[责任编辑:wangdan] 标签:农行 IPO 申购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