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IPO独占三农服务优势

2010年06月18日 10:51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刘勘

0人参与0条评论

农行近日通过了港交所进行H股上市聆讯,标志着农行H股发行工作很快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A股也进入招股路演阶段,此次A+H首发募集资金规模可能在230亿美元,意味着年内全球最大IPO启动。

农行个人客户基础相当庞大,有3.2亿户个人客户,远远领先同行业,有12737家分行在农村,占有12.1%的农村市场,超过其他三大银行的总数。是因其广泛深入县域农村多渠道分销网络,将重点发展受益于城镇化和工业化对公客户和县市居民、个体工商户、富裕农户等中高端个人客户,强大存款基础为本行提供了稳定、低成本资金来源,是本行实现良好财务业绩的重要因素。农行资金来源成本低于其他银行,这主要是因为农行在全国县域地区网点众多,在这些地区吸收储蓄成本较低,盈利能力并不差,农行通过位于县域地区2048个县级支行和22个二级分行营业部,向县域客户提供广泛的金融服务,上述业务统称为“三农”金融业务,又称县域金融业务。数据显示,农行县域“三农”信贷规模1.1万亿元,占该行信贷总规模4.1万亿元28.8%。2007~2009年,农行县域贷款增长率高达49%,远高于全行22%水平,在县域市场农行金融服务也更具议价能力。

农行服务“三农”总体实施方案中规定,到2011年,成功探索出“三农”业务发展有效模式,理顺三农县域事业部制管理机制,对“三农”信贷投放明显增加,“三农”金融服务将显著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wangdan] 标签:三农 农行 IPO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