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与七家基石投资者签订协议

2010年06月19日 02:3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媒体报道,中国农业银行就其香港IPO已经与七家基石投资者签订协议。其中,两家中东主权基金的投资金额合计可能超过20亿美元

承诺认购农行香港IPO的七家基石投资者包括中国人寿、香港人士李嘉诚、科威特的主权基金、荷兰合作银行、渣打集团、淡马锡控股和卡塔尔的主权基金,但每名投资者具体的认购金额仍待落实。

据熟悉此项交易的消息人士称,科威特和卡塔尔的主权基金考虑认购各10亿美元或以上的股份,其他基石投资者的认购金额则介乎1亿至5亿美元之间。

农行招股意向书显示,农行本次拟通过A+H发行上市,计划发行不超过222.35亿股A股股票,占A股和H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7%;与A股发行同步,农行拟通过香港公开发行和国际配售初步发行不超过254.12亿股H股。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权,则至多发行不超过547.94亿股。发行完成后总公司总股本将达3176.47亿股,全额行使超额配售权后则会达到3247.94亿股。

据媒体报道,香港H股拟筹资144亿美元,95%为机构配售,5%为面向散户投资者公开发售。(钟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七家 发行 香港 投资者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