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腾出空间 迎候农行

2010年06月20日 00: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应健中

0人参与0条评论

端午节短假一过,农行招股书亮相,2010年A股市场最大的IPO公司将驶向市场。为了迎候农行,市场全力让道,原本一周发行8只股票、上市8只股票的节奏开始调整,为农行平稳泊岸保驾护航。

下周三有4个中小板股票发行,再下周只有3个中小板股票发行,新股发行节奏明显减缓。这样的安排意图很明显,要给市场留出空间,使二级市场修身养性,以让农行这艘超级航母平稳泊岸。端午节后的一、两个月内,A股市场的热点非农行莫属,农行的定价、农行的申购、农行上市后的获利空间、农行是否会破发……这一系列的问题都将成为接下来行情走向的风向标。

值得关注的是农行上市可能砸出银行股板块的地板价。在银行股板块中,工、农行中,建四大行是孪生兄弟,其业务的相关性很强,股价的比价效应也很强。农行上市消息一出,其他三大行股价都下了一个台阶,这三大行的市盈率已经下调到了8倍。在这四大行中,农行的股价定位应该是最低的。农行上市后大盘银行股的上市将告一段落,可以认为农行上市后的定位奠定了大盘银行股的地板价,这对日后行情反而提供了新的机会。上证指数说白了就是大盘股指数,四大行定位定准了,而2481点如果依然不破,那么就可以认为今年的底部将随着农行成功泊岸而铸就了。

股市的杀跌动力已经大大减弱,目前上证指数处于一个横向整理态势。在2481点至2700点左右的区间中上证指数已经横盘了将近1个月,上冲下突还没有实质性地突破。在这个区间内需要以时间换取空间,也需要消化农行登陆这个偏空的题材,等到农行泊岸之后再选择突破方向。如果在这个区间股价得以夯实,大盘选择向上突破概率会较大。

农行上市将给市场带来两大值得关注的问题。第一是将钱存入农行还是将钱买成农行股票?其实将钱存入任何银行都一样,按现行的银行利率,本金翻一倍的时间要花40年,但是将钱买成农行股票做一个傻瓜投资者,相信翻一倍的时间不用40年。

第二,买农业银行,实际上买四大行中的任何一只股票,入市门槛都是最低的,花四五百元就能成为它们的股东。农行的触角是四大行中最密集的,它拥有全世界最多的网点,中国的金融触角要向农村蔓延,股票知识要向农村普及,没有一家机构像农行那般掌控如此密集的渠道,这个发展前景是值得令人憧憬的。

至于农行上市后能否参与二级市场买卖,关键要看发行价。道理实际上很简单,如果发行价不高,那就先从新股申购开始参与。由于盘大中签概率较大,参与新股申购也能赚点小钱;如果发行价太高,那就日后在二级市场上买打折后的农行股票,那时机会也许更大了。(应健中)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农行 大盘股指 破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