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银行主动牵头 基金公司顺水推定投

2010年06月21日 02:25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程俊琳

0人参与0条评论

近日33家基金公司收到了工行发来的基金定投业务推广函

证券时报记者 程俊琳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银行渠道能够对基金定投倾注更多力量,这或许能给目前基金销售市场带来活力。而且,这也是监管部门希望通过基金销售改革达到的结果,无论是基金公司还是渠道将注意力放在持续营销上,而不是一味在意首发规模。

在新基金首发规模普遍不佳的前提下,无论是银行还是基金公司都有意将营销重点转向持续销售。

近日,有33家基金公司收到了工商银行发来的定投业务推广函,此次定投业务推广函主要涉及两方面内容:首先是新增了33家公司的42只产品;其次为促进定投产品推广,工行将开展定投印刷品、定投业务礼品的制作和客户回馈等营销活动,各基金公司需要为每只在工行开通定投的基金支付5万元费用。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销售人士对记者表示:“一只基金5万元收费相对合理,因为这5万元会用于工行定投品牌推广,这是从银行角度进行的整体业务推广活动,与基金公司自发推广略有区别。

“定投业务只有几家公司做得不错,多数公司都无法看到增量,如果渠道能够倾注更多力量,这或许会带来基金销售改变。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是监管部门希望通过基金销售改革达到的结果,无论是基金公司还是渠道将注意力放在持续营销上,而不是一味在意首发规模。”一家基金公司高管对记者表示。

“虽然为了应对基金销售改革,银行渠道已经用提高尾随佣金冲抵首发佣金下降的影响,但因为银行内部财务分配制度暂时并未相应调整,理财经理在短期内无法看到年终效益。因此,习惯了首发激励的理财经理暂时还不能适应这一改革。”知情人士透露。“相比而言,定投业务依旧按照过往奖励机制,所以不排除在这种影响下,银行理财经理将精力转移到定投上来。

另一个推动银行加大定投业务的力量来自于股市的下跌。股市今年持续下跌,导致去年下半年高位成立的基金多数跌破面值,大银行为了保持市场份额,小银行为了抓住机会拼抢地盘都在近期加大基金定投营销力度。例如,工行上海分行的相关人士就介绍,通过工行网银或者到柜面办理基金定投业务,可以享受八折优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基金 公司 银行 业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