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H股国际配售传已足额

2010年06月21日 10:47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据港媒报道,中国农业银行即将正式招股之际,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令人憧憬若人民币升值预期升温再掀新一轮资金流入,将有利农行招股。

据悉,承销团仍观望汇率政策改变对市场造成的影响。截至昨日,前期推介情况理想,有接近主承销商消息指,国际配售部分已够足额认购。

卡塔尔投资局 拟218亿认购

外电昨日再引述消息透露,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同意斥资28亿美元(约218亿港元)认购农行新股。农行至少已获淡马锡、荷兰合作银行、渣打集团(02888)等承诺入股,认购金额介乎1亿至5亿美元。此外,长江实业(00001)主席李嘉诚承诺认购最少1亿美元(约7.8亿港元)认

据报,农行是次预留超过50亿美元(约390亿港元)的股票份额供基础投资者认购。

对央行解除人民币盯住美元,有接近主承销商消息人士表示,属利好消息;但他初步判断,对农行招股帮助未必很大,“应该没有甚么影响,除非未来数天股市大涨。”但他对目前基本因素可否支持中国股票向上有所保留,认为内银股上升10%至20%并非易事。

汇率政策改变 承销团观望

人行宣布人民币将更多参考一篮子货币,有分析意见认为,若人民币升值能有助控制通胀,将大为减低加大调控的机会;若触发新一轮炒作人民币升值的资金流向,对中港股市将非常有利。不过市场目前普遍认为中国增长将放缓,如美银美林最新发表的报告便指,关注内地贷款需求是否回软,若属实,便意味企业资本开支收缩,政府基建开支以至整体经济活动正在放缓。

据悉,谨慎的主承销商已作了最坏打算。有接近主承销商消息昨日透露最新进展,他指,国际配售部分已基本已够足额认购。“如果定价在他们(指机构投资者)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已够足额认购。“但他未有透露机构投资者可接受的估值范围。

一般估计,机构投资者目前已不可能接受2010年预测市帐率(PB)2倍以上定价,106倍至1.8倍或是较可行的定价。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认购 国际配售 农行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