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机构心态各异

2010年06月22日 01:3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谢潞锦 彭洁云

6月21日下午,农行IPO路演推介会上海如期“开演”

也许是昨日股市久违的上涨催化,机构投资者们步履轻快了不少,提前40余分钟入场的不在少数。而宽敞的金茂大厦二楼宴会大厅,最终也济济一堂。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粗略估计,参与此次路演的机构投资人士近300人。

其中有来自一线机构的分析人员,研究投资策略的机构人士,还有QFII,以及外资金融机构人员。在农行IPO定价仍是未知数的当下,机构心态各异,现场也异常活跃。

那些早来的人士,早已交头接耳,三五成群地热议起来。“现在的农行定价尚未确定,且上周中行转债(113001.SH)已经登陆市场,因此,农行定价情况究竟如何,将对未来银行股资产产生牵制。”华富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监、基金经理曾刚向记者如是表示。

“如果价格做得太高,机构投资者可能会对是否申购该股抱谨慎态度。”一位来自纽柏格伯曼投资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的行业分析师也向本报传达了其对定价的高度关注。在他看来,就心理价位来说,农行A股发行后1.6倍PB可能会考虑接受。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这位人士的介绍,对于农行A股的申购,QFII可能会参与网下配售,“三个月的锁定期是可以接受的”,但绝对不会考虑三个月以上锁定期的配售股份。

有意思的是,一些机构投资者,似乎是专门为打探其他机构信息而来。一位参加会议的某财务公司投资主管表示,根据以往参加大型IPO的经验,发行价格已经在小范围“敲定”,类似昨天这样“一对多”公开路演,只是为了方便各类机构能够亲身聆听农行高层的介绍,并了解其他机构投资者的疑问。不过,这位长期参与新股网下配售的机构人士称,如果农行定价过高,可能对部分有资金成本限制的机构的申购行为有所制约。

研究投资策略的机构人士也耐不住寂默。“预计农行的定价问题将对未来大市产生影响。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部的一位策略分析人员称,今天市场的上涨与近来“汇改”消息关系密切,但在接下来的行情中,农行发行和上市将对行情走向产生重要影响。

下午4点36分,路演推介会正式开始,这距原定开始时间稍许晚了一些。会议由农业银行4家承销商之一,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庹启斌主持,农业银行行长张云致辞,农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张克秋发表了题为“城乡联动,引领未来”的主题推介演讲。

机构提问环节甚为踊跃,有7家机构提问,其中4家是证券公司人员;另外3家是基金公司人员,依次是国泰基金、兴业全球基金和上投摩根基金。农行方面共回答了10多个问题,涉及房产信贷压力测试、地方融资平台风险管理、不良贷款率、存贷比等。整个路演持续了约1个半小时。不过,农行方面从头至尾闭口不谈发行定价问题。

[责任编辑:hanfn]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