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东主权基金抢食农行IPO盛宴

2010年06月22日 07:34
来源:天府早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早报讯中国农业银行刚开始IPO路演即传捷报。上周中东主权基金卡达投资局已签署高达28亿美元的认购文件,成为农行IPO路演迄今最大的基石投资者。

卡达政府高层上周已经向国务院财经官员确认上述投资项目,核心人士向记者证实了上述讯息。农行IPO预计筹资金额为1700亿元,约合250亿美元。

由于目前农行包含超额发行后的IPO新股,将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6.9%(若不计算增额发行,则占发行后总股本15%),卡达投资局很可能通过此次IPO机会,成为农行近2%的持股股东,仅次于社保基金在IPO发行后的3.12%股权地位。

卡达投资局成立于2005年,在过去其他三大中国国有银行上市时,曾参与2006年的中国银行IPO,在中行上市前夕,认购总共2.1亿美元中行股权。

消息人士透露,另外一家中东主权基金科威特投资局也将投入农行IPO超过20亿美元,然而记者联络科威特投资局尚未得到回复,未能获得确切认购数字。

(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卡达 中东 科威特 发行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