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漫话世界杯足球赛邮票:法国当年只发行一枚

2010年06月22日 14:11
来源:济南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葡萄牙发行的邮票(图片来源:新华网)

法国银质邮票(图片来源:新华网)

巴西发行的邮票(图片来源:新华网)

每四年一届的世界杯足球赛是全世界最受欢迎、最吸引人的大赛,它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水平最高的足球比赛。从1930年开始的世界杯足球赛,使足球运动全面进入国际社会,至今已有70余年光辉史。世界杯赛声势浩大,撼人心魄,可以说是五大洲足球热的缩影。各国为世界杯足球赛而发行的纪念邮票、邮品,更是广大邮迷、球迷们收藏的热点。

最早的世界杯赛邮票

第二届世界杯足球赛于1934年5月24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意大利队荣获冠军。意大利发行了一套9枚纪念邮票。画面为足球运动员、运送运动员的飞机以及比赛的体育场等。邮票分别印有深棕、橙红、蓝黑、蓝黑浅玫红、绿、墨绿、黑褐、紫罗兰等9种颜色。这套邮票在世界杯赛邮票中颜色最丰富,邮政用途种类最多。这套邮票发行量仅为14.5万套。在1989年米歇尔年鉴上就标有:新票为525西德马克,旧票价为910西德马克,实寄封价为旧票价的6倍。

主办国发行最少的邮票

虽然从第二届世界杯足球赛开始,每届主办国都发行了邮票,但主办国发行邮票最少的要数法国。1938年6月4日,第三届世界杯足球赛在法国巴黎举行,意大利队荣获冠军。法国只发行了1枚纪念邮票,画面为守门员鱼跃救球的场景。

主办国发行最多的邮票

第十一届世界杯足球决赛于1978年6月3日在阿根廷宣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阿根廷队夺得冠军。从1977年起,阿根廷陆续发行了5套13枚纪念邮票和1枚小型张。这是历届世界杯赛发行邮票最多的一次。邮票画面为本届世界杯赛会徽、阿根廷风光和足球运动员。有趣的是阿根廷邮票上用不同颜色的运动服和抽象化人像,代表进入决赛圈的16支球队,并将参加各轮次的分组情况,以每四个国家队员排列在一枚邮票上,另外还附以文字说明,让球迷们通过看邮票就知道决赛分组情况。

荣获冠军纪念邮票

第四届世界杯赛时,乌拉圭为庆祝再次荣获冠军,于1951年发行了1套2枚纪念邮票,这是第一次非主办国为荣获冠军专门发行的邮票。巴西在第六届、第七届、第九届世界杯决赛中荣获三次冠军,从而永远占有了前世界杯赛的奖杯——— 雷米特杯。为了纪念这史无前例的巨大胜利,巴西于1958年、1963年和1970年分别发行了荣获冠军纪念邮票。以后意大利在1982年、阿根廷在1986年也各自发行了荣获冠军纪念邮票。 雷米特杯。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1970年 非主办国 1986年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世界杯另类收藏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