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部分基石投资者名单出炉

2010年06月22日 14:3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钟和

0人参与0条评论

羊城晚报讯消息人士透露,农行H股的部分基石投资者名单已经出炉,此前市场传闻中的卡塔尔投资局、科威特主权基金,以及包括淡马锡、渣打银行、荷兰合作银行(拉博银行)等全球知名金融机构赫然在列。记者已知的11家基石投资者的认购总额已经达到了54.5亿美元,随着时间的推进,农行的基石投资者队伍还将继续扩大。

据今日出版的《上海证券报》报道,卡塔尔投资局认购28亿美元,成为农行H股最大的基石投资者。科威特主权基金认购8亿美元,淡马锡认购2亿美元。这三家著名的投资机构也曾在工行上市时有所斩获。尤其是新加坡的国家投资公司十分钟情于中国银行业,此前,新加坡财政部全资控股的淡马锡还曾分别斥资买入建行和中行。

此外,长江实业认购1亿美元、华润集团2亿美元、中旅1.5亿美元、荷兰合作银行2.5亿美元、渣打银行5亿美元、澳柒集团2.5亿美元、大华银行1亿美元、美国ADM1亿美元。农行的招股意向书披露,如不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农行在境外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为267.29亿股;如穿“绿鞋”不超过307.39亿股,这其中包含社保基金理事会通过国有股转持取得的H股约13.18亿股。农行拟通过香港公开发行和国际配售初步发行不超过254.1亿股。

记者从香港投行处了解到,由于认购踊跃,农行H股呈现出“不愁卖”的姿态,多家券商纷纷撰写报告,将农行的估值大幅提升。

“在为投资者带来丰厚收益的同时,又能为他们带来参与中国市场的机会。尤其是作为四大国有银行中最后一家上市的农行,在国际资本市场上,这显然属于稀缺资源。”一名投行的人士表示。

又讯昨日下午4时30分,中国农业银行在上海金茂君悦酒店举行了上市前的A股初步询价路演。农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张云,农行总行副行长郭浩达、零售业务总监李庆萍、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张克秋、上海分行行长刘桂平等悉数到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A股主承销商处了解到,农行A股发行的定价将会在2.8元至3元左右,对应约为1.7倍市净率。另有机构投资者表示,农行发行价定在2.5元至2.8元之间。(钟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投资者 基石 渣打银行 科威特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