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抢购限量版队服如登2012方舟

2010年06月22日 16:07
来源:体坛周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世界杯开赛前的一个晚上,我们在约堡认识的华人朋友Tiger打听到eastgate商场还有少量的南非队纪念版队服出售,顿时急切地要借用我们的车前去购买,当时临近20点20分,10分钟后,Tiger抵达商场,在打烊前的一瞬间冲了进去,非常幸运地“抢”到了一件南非队精装纪念版球衣。虽然外包装有些破损,但也足以让他狂喜。

故事听起来不像是买球衣,而像是追赶电影《2012》里那辆即将飞离地球的诺亚方舟。

Tiger说这样的经历不是第一次,8年前的韩日世界杯,还只有16岁的他,也上演过相似的“抢购”。那时的他刚刚迷上足球,因为世界杯,因为有中国队。

而原本对足球没有丝毫兴趣的父亲胡先生当时也不曾料到,8年前那个疯狂抢购的故事,只是儿子一系列足球发烧行为的序曲。

16日,传统节日端午节,阳光挥洒的午后,我们来到约堡西区的一处民居,登门拜访了胡先生一家。

胡先生给儿子取的英文名是Tiger,身材粗壮的小伙生在北京,3岁时随父母移民非洲,胡先生也说不出为何孩子会在南非突然迷上他眼中一无是处的足球。

Tiger迫不及待要向我们展示他的藏品,进入他的卧室,看着主人从壁橱里不断地取出球鞋,如同魔术师从指缝中甩出扑克牌一样连绵不绝,宽大的双人床最后都被摆满了。Tiger说,这些球鞋基本都是各种纪念版,因此价格不菲,最低的折合人民币也要2000多元。而球鞋仅仅是其8年来足球藏品的一部分,各种纪念版的足球、球衣等物品,把这间宽大的卧房装点成足球殿堂,无须多言,主人的确是个十足的“足球控”

在Tiger家作客的这个下午,正好赶上西班牙VS瑞士的比赛,坐在客厅的电视机前,Tiger给我们端上来一盘粽子,能在万里之外的南非闻到熟悉的粽叶香味,倍感亲切。看着我们惊讶的神情,Tiger告诉我们,每年的端午节,当地的华人都会组织龙舟比赛,粽子自然是必备品了。吃着味道正宗的蜜粽,Tiger开始像一个专业的解说员,介绍着这场本次世界杯的第一个冷门战,尽管对西班牙的球员和掌故了如指掌,但事实上,Tiger说他并不是皇马或巴萨的拥趸,最心仪的是阿森纳和南非国家队。

从10岁开始,Tiger每年假期都回北京,还会带上表弟表妹。因为经常回去,Tiger对于北京十分了解,能说一口流利北京腔,除开足球,他的另一大爱好就是汽车。他告诉我,他最近最想收到的礼物就是阿森纳的主场季票和一辆SUV

自然,我们的话题绕不开中国足球。“有一些了解,国奥队和南非队踢过。”Tiger说,南非和中国的足球水平都有待提高。在南非举办世界杯,他作为主队球迷的自豪感非常非常强烈,揭幕战南非率先进球,他没等播放慢动作,就冲到院子里狂吹呜呜赛啦。不过,他也一直期望中国队能进入世界杯,如果又恰好对阵南非,Tiger说他还是会选择支持中国,“这是真心话,毕竟我们都生着一张中国脸。

不过,他显然也带有中国球迷式的自嘲与忧虑:“会有那么一天吗?”

告别时,我们相约,如果有一天中国承办世界杯,我们再一起看球,“那时的场景,换到我的家。”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世界杯 Tiger 主队球迷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世界杯另类收藏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