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副行长潘功胜:农行A股不会破发

2010年06月22日 19:43
来源:成都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6月19日,农业银行在总行第二次召开推介会,100多家机构到场。与17日的首场推介会不同,农行副行长潘功胜在第二次会上打破此前避谈发行价的沉默,表示“农行A股不会破发”

农行方面

首次谈及发行价

一知情人士透露,6月19日到会的机构多达100多家。与此前不同,农行方面首次谈到了农行发行价。

农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估值方法通常包括相对估值法和绝对估值法两种,相对估值由相对谁以及相对的时间区间两个要件组成。四大行中,中行国际业务占比较大,若以相对估值法测算,农行的可比对象是工行、建行。

时间区间方面,在过去60天,工行、建行平均PB(市净率)是1.6倍;在过去的30天,该指标是1.85倍;若以过去的10天为选样区间,PB为1.8倍。

此前,市场一度认为农行将以1.5倍PB发行。显然,工行、建行平均PB均高于此数据。

一位参加了6月19日农行推介会的业内人士透露,绝对估值法方面,农行4家主承销(中金、中信证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以相关模型,测算出农行PB的合理区间为2.06-2.17倍。

此前有报道称,中信证券认为农行A股合理价值为3.02-4.07元/股,对应PB为1.8-2.2倍。中金公司则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长期来看,农行合理价值区间为1.07-1.25万亿元,对应2.06-2.41倍动态PB,中值为2.21倍。

战略配售

100亿股已被认购

主承销商高于2倍PB的估值与此前市场1.5倍PB的预期相差甚远。因此,市场上出现了农行A股可能破发的声音。

尽管如此,农行对其股票仍颇有信心。此前担任工行董秘的潘功胜,这次希望农行能复制2006年工行上市时的成功经验。他认为农行A股不会破发。

公告显示,农行计划发行A股约222亿股,全额行使“绿鞋”后,发行量升至255亿股。此次股票发行采取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农行战略配售约占A股“绿鞋”后总股本的40%。换句话说,农行A股发行的255亿股中,约100亿股已有认购对象。这其中,50%的战略配售股锁定期为12个月,其余50%锁定期为18个月。“这些股票解冻时间还很远,短期不会对股价形成影响。”潘功胜表示。

潘功胜表示,只要首日换手率低于50%,就可保证农行A股不跌破发行价。据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破发 农行 A股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