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啦啦理财记(8):自由职业更需定投

2010年06月23日 04:5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姑姑,我今天额外接了一个广告单子,有一万块哦,又有钱可以挥霍了,哈哈。”一天,啦啦的侄子杜小虎,签约模特,典型的自由职业SOHO一族,眉飞色舞地向啦啦说道。“恭喜啦,但是好像你上个月可是一个单子也没有哦,还得悠着点花。”啦啦提醒他。

“哦,也是,姑姑说得对,可是我们的职业没办法,收入不稳定是常态,有时可能很多,有时又没有,压力好大。”小虎悻悻回答道。“是呀,你现在虽然才24岁,但为避免因收入的不稳定而影响生活质量,应该及早开始理财。

“我也开始理财了哦,姑姑,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把上回接活的钱大概有5万块都一下买了股票了,不过现在好像也没怎么挣钱,大概亏了5000块左右。”小虎坦言道。

“小虎,单单买股票并不等于投资,”啦啦教训道,“我建议你采用长期投资和分批买入并行的弹性投资法,你可以考虑做个定投。

“这么多基金公司和基金产品,我可以投什么呢?”小虎疑惑地问道。“恩,选择基金很重要,基金的长期盈利能力是投资人选择基金的重要标准。同时你也可以在基金里面做个组合,同时配置不同风险类别的基金。如果激进一点,可以多购置一些股票型基金,比如可以购买广发核心精选;如果追求保守可以多配置混合型基金,比如广发稳健增长。啦啦啦指出。

“但是我有时候会很忙,没时间在好时机时买卖基金怎么办呢?”小虎问道。“你可以用‘预约点位买指数基金’的方法进行操作呀,”啦啦笑答,“当市场正面临调整时,可在低位直接申购;如果股指处于高点,可先购买货币基金,等待调整后将货币基金转换成股票基金或指数基金,同时可以预估上证综指上涨到某个高点,预约一笔交易,在指数达到这个点位后系统会自动将指数基金转换为货币基金。

“这种预约交易的方法,就不会因时间、空间限制而影响波段操作的良机了。”啦啦说道。“太好了,我这就去办个定投去,以后不担心没工资的时候怎么办了。”小虎笑道。 (广发基金市场部)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定投 小虎 指数基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