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钱币上的南非动物园

2010年06月23日 07:14
来源:京华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博主·孙永军(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前方特派记者

来到南非的第一件事就是换钱,从富兰克林换成南非动物。在南非呆了10多天,我手里基本集齐了南非所有面值的钱币,仔细观察发现,上面的主题图案大部分是动物,将这些动物摆在一起,完全是一个动物园。

南非的纸币有5种,分别为200兰特、100兰特、50兰特、20兰特、10兰特,上面印着5种非洲特有动物图案:豹、非洲水牛、狮子、非洲象、黑犀牛,这5种动物号称“非洲五霸(Big5)”。

为什么叫Big5呢?请教了不少南非人之后,我才明白。在猎人眼中,黑犀牛、非洲象、狮子、非洲水牛和豹,是最难猎捕的5种动物。一方面,由于他们体积庞大,就算猎杀之后也很难运送;另一方面,是因为他们都具有凶狠的特质,一旦猎人将其猎杀,其凶猛的同类会对猎杀者发起反扑。

除了纸币,南非还有9种硬币,其中5兰特、2兰特和1兰特图案分别是角马、长角羚、跳羚;5分、2分和1分的分别是兰鹤、鱼鹰、麻雀。比较特殊的是50分、20分和10分,它们的主题图案是三种非洲植物。

把这些钱币加起来一算是388.88兰特,不到400元人民币就可以得到如此有意义的收藏品。我打算到银行去换这样一整套钱币,把南非的“动物园”带回家。

[责任编辑:qidl] 标签:非洲水牛 动物园 钱币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世界杯另类收藏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