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万元收得首届世界杯门票

2010年06月23日 10: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婷婷

0人参与0条评论

-藏家:郑守约

-藏品:球票、队旗、球迷围巾和吉祥物等

足球收藏圈里不乏名人,上海小伙郑守约就是其中一位,这位藏龄超过十年的超级球迷,因为手中的宝贝国内罕见,在球票收藏专项中被誉为中国“第一人”

年纪轻轻的郑守约身兼数职,上海市NO.1球迷俱乐部会长、足球收藏沙龙会长、虹口收藏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郑守约足球收藏馆馆长等,他的藏品不胜枚举,主要包括球票、队旗、球迷围巾和吉祥物等。

球票是郑守约最感自豪的一类藏品,在他的足球收藏馆中,足足藏了十几大册的球票,那里面收集了1900多种的各式球票。其中包括一张现存最早的中国足球比赛门票,产生年代是1931年,繁体字印刷。它也是郑守约的“镇馆之宝”,堪称最珍贵的一张门票。

提到世界杯,郑守约拥有众多收藏高手见了都眼红的一张稀罕门票,即1930年首届乌拉圭世界杯门票,这张票可是郑馆长费尽心血才搞到的。做梦都想有这么一张门票,要找这样一张门票,在足球发达的欧洲可能性最大,小郑自打定主意后便开始寻找机会。通过一些收藏渠道,他认识了一些在欧洲搞足球收藏的朋友。而朋友一直找了整整两年,终于,有一天告诉他发现了一张,并立刻用珍贵的藏品换下来,而郑守约不惜血本地花了一万多元人民币当即把这张票买了下来。

这些珍品现在究竟价值几何?郑守约说:“给多少钱我都不卖,收藏的快乐不是金钱可以换来的。

收藏需要花费金钱,但郑守约的很多藏品并非都是钱买来的,而是心血和时间换来的。1999年,曼联来上海和申花进行一场国际友谊赛。为了找一张印有贝克汉姆照片的主席台票,郑守约在体育场外面捡了近一个小时,终于觅到了一张“小贝”。也是这张“小贝”。让他配齐了全套的曼联球票。

[责任编辑:qidl] 标签:门票 郑守约 球票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世界杯另类收藏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