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县域取代三农成卖点 农行IPO承销商定价高于3元

2010年06月23日 11:03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胡蓉萍

0人参与0条评论

经济观察报 记者 胡蓉萍 6月17日,上交所网站公布了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长达429页正式的招股意向书,较此前的申报稿多了21家分销商名单。这意味着农行将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展开全面路演推介,同投资者进行更加实质性的沟通。

同一天,农行启动了A股IPO发布会,数位投资人对农行作了质询,问题围绕县域三农业务,同时也包括农行成长性、税收等财务数据方面。

与此同时,承销商和分销商的定价报告陆续出炉,围绕定价问题,买卖双方进入酣战阶段。超出市场预计的是,承销商分析报告定价区间底线几乎均高于每股3元。

县域取代三农

17日,农行IPO内地路演推介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举行。农行董事长项俊波、行长张云,三位副行长杨琨、郭浩达、潘功胜,以及农行各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业务骨干在此接受投资者各项质询。

“这标志着农行这艘巨轮正式起航IPO发行,是国内外资本市场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也是中国大型银行改革和上市的又一力作。”主承销商中金公司总裁朱云来致开场词时称。

“农行既有长期的发展美景,又有近期实实在在的盈利增长蓝图。”项俊波的致辞表达了对农行的信心。紧接着,潘功胜则更为具体地阐释了这一发展美景和盈利增长的蓝图。

100多家机构前来参加这一备受关注的推介会,因北京基金公司较少,以券商、保险和大型央企居多。

一位中型保险公司资产管理部人士称:“通知得太仓促太突然了,我早上才知道推介会,还没来得及看农行的招股说明书。

推介会上,中金公司、日信证券、幸福人寿和交银国际等公司提出了10个左右的问题,农行高管及各个主要业务部门相关人士回答了这些质询。

投资者感兴趣的话题集中在县域和三农业务发展现状和前景上,提问包括农行与其他大行相比的优劣势、农行未来成长性、高速增长的持续性、发展潜力。

在县域和三农方面,投资者渴望更加细致深入地了解。有投资者问到了“县域和具体的成本和利润这些微观的问题,希望了解农行的哪些区域的县域的网点是赚钱的,哪些是不赚钱的,但农行高管表示因为计算方法的问题,无法提供以区域划分的数据。

农行方面表示,在县域拥有相对多的高端客户,同时县域部分业务整体盈利,甚至西部地区也实现了微利。

在17日公布的招股意向书上,农行表示,县域地区作为扩大内需、加快城镇化、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节点,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并将为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提供最重要的内生动力。

银河证券在其农行定价报告中称,农行在县域金融服务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公司业务布局横跨城市与县域两个市场。这主要体现于经营网点分布、资产负债结构、收入与利润来源等各方面,县域市场占比均非常显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县域 三农 承销商 业务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