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基金公司改主意 准备3元以上申购农行A股

2010年06月23日 11:10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韦笑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记者 韦笑

“我们都被农行搞定了!”昨天中午,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的负责人对本报记者透露,基金公司已经改变了主意,打算在3元以上申购农行。而在一周前,他给记者提供的报价仅仅只有2.4元。

为什么变化这么快?“这周农行对重点基金进行拜访,给出的承诺是,谁给农行询价高,农行就给谁管理养老金账户,就给谁销售多一点。”该基金人士表示,这是个非常大的诱惑。何况,农行还保证,只要上市首日换手率低于50%,就绝对不会跌破发行价,“我猜测那天汇金什么的会出来护盘。

该基金负责人给记者的结论就是:农行A股肯定能发出去,而且价格不会低,因为“基金经理全被搞定了”

此外,记者获悉,基金界的另一个共识是,目前的这一轮反弹属于估值修复行情,时间可能会持续到农行上市。

北京一位基金经理解释说,周一的反弹是以汇改为初动力、农行上市为契机,在下行通道中,对权重蓝筹与中小板、A股与H股的估值差异进行修复的一次行情。如果国内外政策环境与经济形势不出现太大的异动,“估值修复”行情可能持续的时间段,将从6月21日二次汇改提出开始,至7月中上旬农行上市前后结束。

该基金经理强调,反弹持续展开必须满足三个条件:1、市场因二次汇改对人民币资产的升值预期,不会迅速衰减、反复;2、国内以地产调控和货币政策为主的政策压力保持当前力度不变;3、欧美经济局势、美联储议息会议、G20峰会等不出现对行情不利的重大变化。“在7月中上旬之前,第一和第二项是有保障的,毕竟这属于内部问题,政府有主导权,国际问题变数较大,但冲击力在下降”

事实上,“汇改行情”还是很明显的,从本周的行业涨幅来看,造纸行业排名榜首,金融和地产占据了涨幅榜的第二、三名。而本周一,人民币美元几乎“涨停”,收盘价6.7976创下2005年7月人民币汇改以来的新高。

在采访中,A股与H股的倒挂也被不少机构人士提及。“现在的AH股溢价指数为97.61,从历史上A、H银行股溢价率两次倒挂时A股走势来看,AH溢价指数在接近100点的位置触底的可能性较大。中信证券程伟庆博士表示。

目前,A股和H股价格倒挂的股票一共有13只,其中8只为金融股。“农行上市,两个市场的定价应该差不多,这就要求两地银行股估值在短期内迅速接近,不是H股下移,就是A股上移,从农行3元的发行底价看,A股银行估值上移的概率更大。”程伟庆猜测。

记者获悉,本周四起,农行将在香港举行投资者推介会。由于认购踊跃,农行H股出现“不愁卖”的现象。“计划在香港发行250多亿股,目前四分之一已经被预订了”,知情人士透露,卡塔尔投资局、科威特主权基金、渣打集团、荷兰合作银行、华润集团、新加坡投资旗舰淡马锡、新加坡大华银行集团、中旅集团、长实主席李嘉诚、美资农产品加工商ADM、澳柒集团等国际知名机构都已经认购了大量的农行H股。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农行 基金人士 基本面消息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