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IPO中间价定位2.7元

2010年06月24日 08:07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叶静

0人参与0条评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农行A股IPO对机构的询价工作在昨日中午前结束,机构询价的中值被确定为2.7元。

据报道,本次农行IPO有464笔机构报单对农行A股IPO进行了报价询价,合计申购的总股数为657.86亿股,超额认购倍数约为13.71倍。

“买方机构的心理价格在2.5元~2.7元。”某家基金公司机构业务负责人表示,此次农行A股IPO机构询价结果,即询价中值2.7元基本在买方机构的心理“上限”,且略微比机构的心理价位略高一点。

根据相关消息显示,基金公司对于农行的发行态度来了一个180°大转弯,变化如此之大的重要原因是:农行对重点基金进行拜访,给出的承诺是,谁给农行询价高,农行就给谁管理养老金账户。何况,农行还保证,只要上市首日换手率低于50%,就绝对不会跌破发行价。

北京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也表示,农行对于这次IPO是背水一战,只准成功不许失败。虽然像基金这样的机构对于2.7元的价格还是很难接受,但是不买不行,“毕竟农行掌握了重要的发行渠道,如果IPO不捧场,估计今后发基金也不会有好日子,目前银行渠道几乎垄断了整个基金发行,90%以上的基金都是通过银行发行的。

在记者采访时,不少基金公司都表示,目前的这一轮反弹属于估值修复行情,时间可能会持续到农行上市。“为了让农行平稳上市,估计会有大资金护盘,因此现在入市,还是比较安全的。”有基金经理表示。

此外,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农行深圳路演后指出,22日大行H股的交易估值水平超过2倍PB,农行H股不会给出2.8港元的低定价。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农行 IPO 家基金公司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