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结束A股IPO询价

2010年06月24日 08:1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新宇

0人参与0条评论

路演情况高于预期 发行价或在3元附近

昨日,农行A股IPO询价工作正式结束,在业界最为关注的发行价上,有消息指询价中值被确定为2.7元。而H股招股价或为2.8港元。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我们现在接到的版本有两个,一种说法是2.7元,另一种说法是3元”,一位基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就农行的发行价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还没有最终确定的版本”

另一位农行主承销商的分析师则透露,农行已“基本搞定各家机构”,发行价格不会低,“在2.8元~3元之间吧”

询价中值或为2.7元

在农行的路演过程中,农行高管的言论被暗指发行价的区间可能在3元附近。农行副行长潘功胜在深圳路演过程中曾有暗示,农行选择40%作为战略配售,这也意味着90亿股已卖完,剩余130亿股中40%进行网下发售,约50亿股。若以3元的发行价计算,总金额约150亿元,对市场的冲击不大。

消息则指出,目前有464笔机构报单对农行A股IPO进行了报价询价,合计申购的总股数为657.86亿股,超额认购倍数约为13.71倍。机构询价的中值被确定为2.7元。

而参加过农行香港预路演的香港投行人士透露,农行已与机构投资者在定价上达成一致。农行向机构投资者出具的每股价值为1.7倍PB,合2.8港元。

定价区间节节攀升

记者了解到,在农行启动A股路演之前,业界普遍认为“超过2.5元就会有相当大的几率破发”,但此后的形势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包括汇金全额认购建行配股在内的消息都努力在为农行上市“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农行定价区间节节攀升,投资者对农行IPO的心理价位也不断上抬。

链接:

多家海外投资者入股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国内机构,目前农行还吸引了不少海外主权基金。有消息称,农行已与至少7家海外投资者签订协议,其H股IPO的国际配售部分已够足额认购。中东主权基金卡塔尔投资局、科威特投资局、淡马锡控股、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局,个个“绯闻”对象都是全球享有盛名的主权基金。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农行 IPO A股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