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H股拟1.5至1.8倍PB招股 A+H集资2千亿

2010年06月24日 09:07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港媒报道,农业银行(新上市编号:01288)上市大计将转入直路,多逾十间的承销团自昨日傍晚开始与农行商议招股价范围,经过近6小时的“马拉松会议”,招股价范围定于2.88至3.48元,计及15%超额配售权,A+H共集资最多2,000亿港元。

A+H集2千亿 入场费3515元

由于各承销商的预测不一,综合多间券商消息,2010年预测市帐率(PB,即股价除以账面值,愈低愈吸引)介乎1.5至1.8倍。以每手1,000股计,一手入场费约3,515元。

农行将于今天起进行路演,下周三作公开招股。自一开始传出集资近300亿美元,至近月两度传出缩减至250及230亿美元,昨日终敲定H股集资额为99亿至119亿美元(约770亿至930亿港元),以A、H股各占约一半,但不成文规定H股定价不得低于A股计,最终集资额将不多于223亿美元(约1,740亿港元),计15%超额配售权,则达2,003亿港元。

A股方面则已于昨日中午完成机构询价,内地《一财网》引述中信证券发出的电子邮件报道,询价中值为2.7元人民币,共有464笔机构报单对农行A股进行报价询价,合计申购的总股数为657.86亿股,超额认购约13.71倍。

基础股东认购额 占集资上限36%

至于早前传闻多达20家的H股基础投资者名单,消息称最终只有部分落实,合共认购多达54.5亿美元(约425亿港元),占H股集资额上限约36%。其中包括认购金额最高、达28亿美元的卡塔尔投资局,而另一外两个主权基金:科威特主权基金及新加坡淡马锡则分别认购8亿及2亿美元。

此外,其它的投资机构还有长江实业(00001)认购1亿美元、华润集团2亿美元、中旅1.5亿美元、荷兰合作银行2.5亿美元、渣打银行5亿美元、澳洲Seven集团2.5亿美元、大华银行1亿美元以及美国ADM认购1亿美元。

收票派表共40分行 汇丰阵容最劲

另外,农行终敲订7间银行合共40间分行作收票及派表行、当中以汇丰的阵容最劲、占13间(见表);另大约有90间分行作辅助信息渠道,特设专区供散户浏览网上招股书。

是次招股,农行拟印制70万份白表和10万份黄表、以及12万份招股书。中央证券登记昨呼吁,若有意透过eIPO(电子白表)作认购的新客户,应尽早作登记、以免下周三(6月30日)正式招股时计算机网络有可能遇上“大塞车”

港交所研准上市日 “股轮同步

至于衍生产品方面,港交所(00388)发言人表示,港交所正积极研究农行上市当日容许“股轮同步”,即窝轮可于同日推出,但暂时未有定案,尚要评估发行商的兴趣及市场的意见。

不过,根据现行交易所规定,为避免出现利益冲突,新股包销商在新股上市一个月内,不能为该新股发行窝轮;而农行是次A+H股包销共有9个,当中已占活跃窝轮发行人的大多数,故此符合规定的窝轮发行人应该不多。

[责任编辑:hezl] 标签:H股 农行 招股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