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世界杯上富二代球星

2010年06月24日 09:50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南非世界杯正在进行得如火如荼,巴西阿根廷那个哪个能夺冠,梅西、罗谁跟帅,叮当大话南非世界杯“星球”

罗纳尔多小时候踢球时只能用自来水解渴,而罗伯特·卡洛斯为了生计差点成为街头走鬼。卑微的出身和穷困的童年经历,让一些球星成名后的故事显得更加曲折和感人。不过对于另一些球员来说,足球仅仅是兴趣,这些人有些来自声名显赫的家族,有些是富豪巨商之子,还有一些甚至还需要打理家族生意。这就是足球场上的“富二代”,在足球场上,人们看不到他们的炫富,看到的是他们对于足球梦想积极不倦的追求。

皮尔洛:意大利“钢铁侠”

意大利队的核心球员皮尔洛来自一个钢铁企业世家。

皮尔洛的父亲在布雷西亚经营一家钢铁厂,久而久之成为了意大利排名前列的钢铁大王,现在这家公司已经在全球50多个国家开展了业务。皮尔洛从小选择踢球是出于对梦想的追求,但他的父亲却曾一直反对皮尔洛踢球。不过在皮尔洛取得的巨大成功面前,他的父亲早已经成为皮尔洛最忠实的球迷。也是因为早期父亲的反对,所以皮尔洛在场内场外都非常低调。偶像剧中的富二代隐藏身份常常是为了泡妞,而意大利核心隐藏身份是为了足球。

关于意大利富二代的传说还有斯库里和达戈斯蒂诺,效力于乌迪内斯的达戈斯蒂诺此前一直在里皮的意大利名单中榜上有名,据说他的直系亲属是黑手党成员。更厉害的是斯库里,他的外公是意大利黑手党老大,而他本人是家族唯一一位男性接班人。家族对于斯库里踢球一直是持反对态度,认为足球运动员有失家族的身份和地位。

卡卡:巴西队的“大户”

巴西队的中场核心卡卡,在严格意义上并不属于一个纯粹的“富二代”,他的父亲是一个工程师,母亲原来是教师,但后来投身商业。卡卡顶多是家里衣食无忧,钱较多一点,并有受良好教育的机会而已。卡卡当初选择足球,完全是属于“误入歧途”:在一次卡卡的生日聚会中,很多同学都没有参加,而是去看另一个同学的球赛,失落的他决定要好好磨炼球技博得所有人的重视。最终卡卡在足球运动道路上越走越远,而放弃了原本当工程师或者教师的选择。

之所以将卡卡当作南非世界杯上富二代的翘楚,原因是巴西国内很少有富人愿意将小孩送去踢球,而且在整支巴西队中,卡卡无论是目前的身价,还是家庭出身都是最好的。相比起来众多从巴西贫民窟走出来的球星,卡卡已经算是令人羡慕的富二代了,同时也带动了巴西富人对小孩从事足球运动的看法。

皮克:父亲是大律师

西班牙队的中后卫皮克是年轻的富二代代表人物。他拥有一个大律师父亲(皮克的父亲约翰曾是足球运动员,但他一直混迹在丙级球队,退役后约翰却在律师界成就非凡,同时也成为了多名球员的经纪人,而现在他已经成为皮克的专职经纪人),而皮克的母亲,则拥有一家大型的医院。皮克踢球一是出于对足球的浓厚兴趣,二是实现外祖父的梦想。他的外祖父阿曼多·伯纳乌在巴萨担任过二十多年的副主席,主管俱乐部财政。

巴萨可以说是富有球员最集中的地方。西班牙队中场球员法布雷加斯虽然效力于阿森纳,但他就是从巴萨训练营中走出来的。法布雷加斯的父亲拥有一家地产公司,他的母亲则拥有一家糕点公司。

赛场上的“官二代”

有了“富二代”的存在,自然也有“官二代”。世界杯印象深刻的加纳队球员安东尼·安南的亲戚是科菲·安南(前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安南有着非常好的大局观和技术。

[责任编辑:gengliang] 标签:皮尔洛 踢球 富二代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