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交银∶银行股价值投资时期到来 农行合理值最高3.14元

2010年06月24日 12:13
来源:财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财华社香港新闻中心。

交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指中资银行股价值投资时期到来,指银行股价已反映较悲观的预期,维持行业“领先”评级,该行偏好两类银行,一是估值对悲观预期反应过度,或在行业步入低增长之际找到差异化增长点的银行,如民生银行(01988-HK)(予买入评级)、中信银行(00998-HK)(予买入评级);二是估值偏低,业绩稳定,分红率较高的国有银行,如建设银行(00939-HK)(予长线买入评级)、中国银行(03988-HK)(予长线买入评级)。

交银指,其他四大国有银行的合理市盈率大约12倍,合理值为2.1倍左右,虽然农行在农村业务上具有优势,发展潜力较大,但管理和资产质量上存在弱势,三农事业部盈利模式尚不成熟,在合理估值上仍应较其他国有行平均水平适当折价;该行认为,农行10年合理估值可定位于动态市盈率11倍左右,市帐率1.7至1.9倍。

按照农行自身的盈利预测,预计2010年盈利不低于829.1 亿元,考虑到该预测应较为保守,暂时假设公司2010年盈利845 亿元,将在近期的农行投资价值分析深度报告中调整盈利预测,对应30%的盈利增长。假设发行价为2.6 元,考虑充分行使超额配售,107-1.9 倍的动态市帐率,对应合理股价在2.81-3.14 元,对应2010年动态市盈率10.81-12.09 倍。

交银国际指,适度通胀对于银行经营是有利的,适度通胀通常伴随著经济繁荣,通胀使得企业资?负债表有所改善,贷款需求提高,对于银行业务息差提升和改善资产质量都有积极作用,通胀率提高还可能引致加息措施,短期内企业贷款需求和经营状况保持稳定的情况下,无论是在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加息都倾向于扩大银行息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银行 盈利 估值 市盈率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