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H股路演首日认购超5倍 A股获16倍认购

2010年06月25日 02:4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田文会 由曦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天(6月24日)农行H股路演首日即已获超过5倍认购,此前,A股路演已获16倍认购,机构投资者对于农行A股的认购股数已超过700亿股。

农行A股辗转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四地的路演情况也是越来越好。

H股路演首日认购超5倍

昨日,农行在香港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了首场路演。据与会人士透露,数百名投资者分别在主会场及分会场参加了推介会,而农行的管理层也悉数出席。

在此次农行IPO过程中,H股投资者较A股投资者更为踊跃。据记者了解,国际投资者对于农行H股首日簿记下单非常积极。首日簿记尚未结束,农行的国际配售部分已获得了超过5倍的认购。一位接近农行IPO的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在首日之后可能还有更多的认购,从这个角度看,H股成功发行应该不存在悬念。

该接近农行H股IPO的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此次H股机构投资者认购的踊跃与农行先前的准备工作密不可分。在中东主权基金、跨国金融机构、大型国企以及香港富豪等已经明确投资的基石投资者的带动下,机构投资者的热情正在升温。

据悉,农行H股预计约有5%向香港公众发售,其余95%为国际配售,而直接配售给基石投资者的比例可能达到总量的40%。

有与会人士透露,“由于还没有确定最后的发行价,部分投资者还持观望态度,他们想要等最终定价确定再决定是否买入。而另外一些投资者则觉得OK。

A股已获16倍认购

农行于23日结束了为期四天的A股初步询价,据农行内部人士称,机构投资者的认购情况非常理想,踊跃程度超出了预期。

消息人士透露,截至初步询价结束时,机构投资者对于农行的认购股数已超过700亿股,认购倍数已高达16倍,而且大部分订单的价格敏感性较低,询价的价格普遍在1.6倍PB以上。

据接近农行的消息人士透露,虽然一些研究员此前对目前银行业估值水平存有疑虑,但还是有很多的机构在初步询价时给出了3.5元以上的价格。

这也反映出了机构投资者对农行内在价值的认可。据某参与询价的保险机构人士称:“除去资本市场及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外,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是影响估值水平的最重要因素。目前各机构对农行的盈利能力都很认同,其成长性和稳定的回报十分具有吸引力,尤其适合我们长期投资”

据市场人士介绍,从目前A股市场的机构投资者结构来看,保险公司与基金公司占据了询价投资者的大部分份额。例如,在以往超大型IPO项目中,保险公司与基金公司初步询价申购的数量占总量的70%以上。保险公司与基金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对于农行的投资亮点也表示了充分的认可。

“农行是四大行中最后一家上市的银行,其广泛的网络分布、庞大的零售客户基础以及在中国未来城镇化进程中的独特优势,加之股改红利的释放,使我们觉得农行独具投资价值。再加上目前A股市场银行股估值水平相对历史处于低点,相比于H股还有一定水平的折价,我们觉得此时投资农行是个合适的时机。在初步询价时,我们公司投入了比较大的量。”一家大型保险公司的投资负责人对记者如是说。

南方一家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也对记者坦言:“市场此前认为农行的经营偏重于三农,从而要给折价,其实是种误解。农行这一横跨城乡的特点,恰恰符合我们针对未来中国城市化、工业化及经济结构转型的投资思路,我们公司这次对农行IPO非常看好。

某大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认为:“农行近年业务快速发展,盈利能力提高很快,今后2年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应该会非常可观。参考工、中、建三大行的情况来看,农行的股改红利也将在未来几年得到释放。而目前银行业的估值相对处于底部,现在是绝佳的买入时机。综合这些因素,我们非常看好农行,将会大量配置。

根据记者对投资界人士的摸底,持有上述观点的专家在机构投资者中占有较大比例,尤其是保险公司和基金公司都积极参与了农行的初步询价。

战略配售方面,据接近农行H股承销商人士提供的消息显示,中国人寿有望同时认购农行A股和H股的股票,中国人寿对农行的投资额约为8亿美元,并将以A股股票为主。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农行 H股 估值水平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