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窝轮有望与H股同日登场

2010年06月25日 09:31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据香港明报报道,超级新股中国农业银行7月16 日上市,股民引颈以待之余, 据轮民”亦想参与其中。据了解,港交所(0388)正研究能否容许农行窝轮,与正股同步出台。要是农行获开“绿灯”,将是继2006 年上市的工商银行(1398)之後,第二只获准“股+轮”同日挂牌登场的新股。

或成第二只股轮齐发新股

不过,消息人士说港交所尚未有定案,因是否容许农行窝轮提早在正股挂牌当日出台,要经由上市委员会审议,亦要衡量发行商的兴趣。

综合本港主要窝轮发行商的意见,他们都表示有兴趣发行农行窝轮,但有份担任农行承销团的高盛、德意志及麦格理等,因身分冲突,未必可以发行窝轮。瑞银风险管理产品销售部董事总经理于正人表示,要是港交所容许农行窝轮在正股上市首日挂牌,他们亦会考虑发行。

一般而言,新股上市后20天,港交所才会考虑容许股份发行窝轮,因要观察股份上市後的流通情。不过,港交所近年引入新指引,容许流通量高的重磅新股,提早在正股上市後一星期,安排窝轮上市(即发行商可在正股上市当日入纸发轮,窝轮最早可在正股挂牌後一周出台),民生银行(1988)及中信银行(0998)等大型新股上市时,便获准提早发轮。不过,获准股、轮同日上市的股份,至今只得工商银行一家。

[责任编辑:lilei]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