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A股初步询价获16倍认购

2010年06月25日 10:17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窦红梅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昨天,备受瞩目的农行H股国际发售开始在香港进行路演。之前各界纷纷猜测的农行A股IPO定价区间也即将揭晓。据接近农行的消息人士透露,农行A股发行获得机构踊跃认购,报价中枢达到2.70元。虽然一些研究员此前对目前银行业估值水平存有疑虑,但还是有很多的机构在初步询价时给出了3.5元以上的价格。

有消息人士透露,截至A股初步询价结束时,机构投资者对于农行的认购股数已超过700亿股,认购倍数已高达16倍。据了解,从目前A股市场的机构投资者结构来看,保险公司与基金公司占据了询价投资者的大部分份额。国际机构投资者对于农行H股首日路演反映热烈,农行的国际配售部分已获得了超过5倍的认购。

“农行是四大行中最后一家上市的银行,有广泛的网络分布、庞大的零售客户基础以及在中国未来城镇化进程中的独特优势。”一家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部分机构投资者对于农行的投资亮点表示充分认可。

据某中资基金经理透露,农行H股预计约有5%向香港公众发售,其余95%为国际配售,而直接配售给基石投资者比例可能达到总量的40%。农行国际配售部分已在之前遴选基石投资者和预路演的过程中获得足额认购,其中包括新加坡淡马锡、荷兰合作银行、渣打集团、卡塔尔投资局等国际知名投资大鳄,纷纷承诺入股且金额巨大。

本次农行发行H股价格可能不低于A股。据接近农行承销团的人士介绍,农行此次采用A、H股同步发行的形式,与以往工行发行不同,本次农行发行A股和H股实际上是可以区别定价的。根据农行披露的《A股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A股的定价将经历两个过程:根据初步询价确定价格区间,以及在发行价格区间内通过向配售对象累计投标询价确定发行价格;而H股的发行定价惯例,往往是通过分析师预路演确定价格区间,再根据管理层路演和投资者的下单情况确定发行价格。

根据农行的发行安排,农行将于6月29日公告价格区间,并于7月7日最终确定发行价格。RJ046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农行 认购倍数 估值水平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