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询价中值为2.70元 机构认购高达16倍

2010年06月25日 14:31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严丽梅

0人参与0条评论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丽梅报道:由于预路演和初步询价情况将成为发行定价的重要参考,因此,农业银行(601288)近来火热进行的预路演和询价活动已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6月23日A股初步询价结束后,农业银行H股路演昨天在香港正式启动。

现从内地和香港方面传出的消息看,对农业银行本次发行,机构投资者认购较为踊跃。有消息人士透露,截至农业银行A初步询价结束时,机构投资者认购股数已超过700亿股,认购倍数已高达16倍。

至于估值情况,有消息人士透露,农业银行A初步询价中枢在2.70元,对应该行2010年动态市净率约为1.6倍;H股定价区间约在2.88港元-3.48港元,对该行2010年动态市净率为1.55倍-1.79倍;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按照这一询价和预路演情况看,农业银行的这一估值水平相对于工商银行(601398)和建设银行(601939)将约有10%的折让。目前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2010年动态市净率均在1.8倍以上。

按照程序,在预路演和初步询价结束后,农业银行和联席主承销商将根据询价对象和配售对象的反馈情况,并参考该行基本面、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市场环境等因素确定发行价格区间。按照发行计划,于6月29日披露定价区间,7月6日网上申购,H股同步发行,预计7月15日登陆A股。

根据此前公布的发行计划,农业银行本次A+H股计划发行约476亿股,其中H股约为254亿股,A股约为222亿股。市场预期该行此次A+H股发行募集资金规模可能高达230亿美元,为今年以来全球最大的IPO。

另外,今天,另一家银行建设银行(601939)发布公告披露了其再融资信息:该行昨日召开的股东大会通过了750亿元人民币A+H股配股议案: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0.7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在不低于发行前本行每股净资产值的原则下,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本次配股融资总额最高不超过750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建行资本金。

据该行董事长郭树清的说法,汇金公司已表示将足额认购,其他有代表性的股东绝大部分也表达了相同的意向。

不过,建设银行方面表示,此次配股计划最快也还须两个月后才会真正实施。

严丽梅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H股 机构投资者 认购倍数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