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IPO推介会在港举行 强调人民币升值对贷款影响小

2010年06月25日 14:48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周四在豪华的香港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Island Shangri-La Hotel)地下层,农行举行的投资者午餐推介会现场挤满了诸多基金经理,众多记者们涌在入口处争相一睹农行的管理团队。

现场许多人仅能站着听农行的管理层进行公司介绍,农行管理层强调了中国西部地区快速的城市化进程。农行2008年年报显示,该行约2.4万家分支机构中30%位于中国最贫困的西部地区。农行一位高管说,前景的确非常光明。大批人员正涌向城市。

分析人士称,中国致力于缩小沿海富裕地区与贫困地区的差距以避免出现政治上的不稳定,农行可从中受益。

农行管理层说,四大国有银行中,农行海外敞口最低,贷款中仅有约3.6%是面向出口企业的。因而,如果中国允许人民币升值,对农行的贷款不会有较大影响。

上周末,央行宣布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汇率上扬会损伤出口企业盈利的担忧随之而起,因随汇率上扬出口企业的外汇收入转换成人民币会减少。

知情人士透露,周三晚些时候,农行H股招股价确定为2.88港元至3.48港元(约37美分至45美分)之间。沪市A股招股价尚未确定。如果需求强劲而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部使用的话,则H股发行募资最高可达130.8亿美元

知情人士说,H股股价对应的2010年市净率为1.55倍至1.79倍,与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 Ltd)的市净率相当,略低于中国建设银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 Corp)及中国工商银行(Industrial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Ltd)的市净率。

如果A股定价与H股相当,且需求强劲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部使用的话,作为中国第三大银行的中国农行总计募资可能高达245亿美元。要成为全球最大的一笔IPO,农行募资将需超过2006年中国工商银行发股募资的219亿美元。

迄今投资者的反应不一,海外投资者的购买意愿略高于国内投资者。内地投资者已表示担忧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农行贷款的质量。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在上海的中国资产管理合资公司的基金经理Jeremiah Fung说,投资者对银行的资产质量也有担忧,因去年政府从银行借了大量款,地方政府可能无力偿还全部贷款。

Fung掌管着约1亿美元的两个面向中国内地投资者的共同基金,他认为农行上市后,中短期内股价上升空间有限。

农行是四大国有银行中最后一家公开上市的银行,许多外国投资者将这视为投资经济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的一个难得机会。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农行 IPO 投资者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