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内地机构投资者认购农行A股价为2.4-2.8元

2010年06月25日 18:18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周五向道琼斯通讯社透露,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的发行前推介中,中国大型保险商和基金管理公司提出的A股认购价介于人民币2.4-2.8元之间。

如果行使超额配售权,按上述价格上限计算,中国农业银行可从国内股市筹集人民币717亿元(约合105亿美元);而消息人士本周早些时候曾透露,该行IPO香港部分的发行指导价区间为2.88-3.48港元,意味着该行至多可从香港股市筹集131亿美元。

因此,中国农业银行至多可从两地共筹资236亿美元,这将打破中国工商银行于2006年创下的219亿美元的IPO世界纪录。

中国农业银行于6月18日至本周三进行的发行前推介是设定其发行价指导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据该行募股说明书显示,上海IPO发行价指导区间将在下周一晚间公布。

上述知情人士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国最大的几家保险公司已经对农业银行上海IPO发出了每股人民币2.40-2.65元的认购报价。

他称,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嘉实基金管理公司(也分别提出以每股人民币2.8元和2.6元左右的价格认购农业银行A股。前者管理着人民币2,000亿元的资产,而后者的资金管理规模也超过了人民币1,000亿元的资产,

上述机构投资者提出的认购价格区间相当于该行2010年帐面价值的1.4-1.6倍,与中国银行相当,但略低于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后三者的股价和帐面价值比分别为1.66倍、1093倍和1.97倍。

中国农业银行进行IPO的时机恰逢股市大幅振荡之际,而且去年投放了巨额信贷的一些中资银行也计划于未来数月筹资约700亿美元以补充资本。市场对新上市交易缺乏兴趣正迫使一些企业推迟IPO计划。

面临上述种种困难,中国农业银行将IPO中很大一部分分配给了基础投资者。到周四为止,已经有11个重量级投资者认购了该行54.5亿美元股份,显示出全球企业和投资者对在中国开展业务的重视程度。

中国农业银行已表示,将分别于7月15日及16日在上海和香港挂牌上市。

以资产计,中国农业银行为仅次于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的中国第三大银行。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投资者 认购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