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基金定投大赛前三甲各晒制胜秘笈

2010年06月25日 19:42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由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主办的基金“乐活”定投模拟大赛,历经1年多的激烈角逐,已于日前圆满落下帷幕,并决出了前三名获奖者。

大赛主办方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表示,前三名获奖者之所以能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除了因为在弱市中都选择投资低风险的债券基金外,还与他们各具特色的定投理念和技巧密不可分。

乐活定投状元——定投也需组合

由于2009年8月份以来,市场持续下跌,选手们针对当时的市场情势,在定投品种选择上,均配置了风险较小的债券型基金,因此在今年“股基”严重下挫的情况下,不少选手均取得了正收益。其中,冠军得主陈先生选择了国富强债C和国富价值进行组合定投, 90%定投于国富强债,10%定投于国富价值,最终在大跌的市道中最终以微弱的优势和2%盈利的投资业绩获得冠军。

冠军得主在获奖后表示,其最终能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除了要归功于在合适的时间选择了业绩优秀的基金产品外,组合式的定投方式也在其夺冠之路上助了一臂之力。他说,在2009年6月1日到2010年5月31日的一年赛程间,上证指数从2721点跌到2592点,而这期间国海富兰克林深化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累计净值却由1.3123涨到了1.4493,国海富兰克林强化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累计净值也由1.045涨到了1.057。由于他在此间对这两只基金进行了组合定投,因此既充分享受了定投平摊投资风险的优势,又获得了较高的投资回报。

乐活定投榜眼——定投需要坚持

亚军得主是来自深圳的唐先生,虽然在股票和基金上摸爬滚打了多年,但此前却从未接触过基金定投产品,此次比赛也是其第一次亲身参与。回顾参赛历程,唐先生有感,定投是个长期的投资行为,能坚持,就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同时要始终保持相当程度的理性。他说,“在参赛之初,由于不看好当时的市场环境,因此全部配置了债券型基金。其间,在2009年8月底市场开始大跌之时,他还选择修改定投日期,把定投日期改到月初,以便摊薄成本,在低点进行购买。而在赛事后期,虽然曾有阶段性的时间股基涨得较快,但其仍坚持定投国富强债C,没有盲目追高,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投资回报”

乐活定投探花——定投需要好心态

相较于前两名获奖者,季军得主的定投制胜心得更为简单质朴。同样来自深圳的戴小姐认为,良好的心态是最终取得回报的关键。这位获奖者是前三名中唯一一位女性,从最初以90%配置了国富强债C,10%配置了国富价值股基后,无论市场风云如何变幻,再也没有移“基后别恋。整个赛程中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和的心态。赛后,戴小姐表示,今后仍然会选择定投这种简单而又稳健的理财方式,而在产品选择上也较为看好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旗下的国富弹性市值和国富价值。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基金定投的三大原则就是确定的投资目的和投资期限、选择好的定投产品以及长期坚持定投。从目前前三名获奖者的模拟投资历程来看,都较好地贯彻了这三条原则。而从整场赛事来看,国海富兰克林举办该场定投大赛的初衷也基本得到了实现。不少参赛者表示,通过比赛,对定投这一与“乐活”生活方式有异曲同工之妙的理财方式有了直观的体验以及更深的了解,而大赛为参赛者提供的具有较大自由度的操作空间,也帮助他们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定投方式。

[责任编辑:xinmia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