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育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蓝筹股市场

2010年06月28日 01:29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26日在2010陆家嘴论坛上表示,我们正试图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在国内具有主导地位的蓝筹股市场,其中重要步骤之一就是建设国际板,吸引境外企业到境内来上市。

张育军表示,上交所正努力加快债券市场的发展,包括整合债券交易平台,吸引商业银行进入债券市场,加快债券市场的公司债券的发行,改善交易机制等;也在积极研究境外机构特别是上市企业来上交所发行人民币债券。这是上交所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

上交所还在大力推动为资产管理提供服务,推动基金的指数化进程,这是上交所近期业务创新的方向。到目前为止,上交所已有7只指数产品挂牌,其中2只ETF的规模在亚太区域ETF产品中排名第一和第三。上交所下一步准备推出跨市场、跨境ETF产品。让中国投资人能够在中国境内投资外国产品,是上交所追求的目标和方向。

张育军表示,建立开放的金融市场体系是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步骤。未来十年,特别是在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历程中,上交所最重要的使命和任务是进一步深化市场化改革,推进上交所国际化进程,以适应中国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上交所的基本目标是打造成同中国经济实力,与人民币的国际地位相称的证券交易所,服务国家经济发展。

为此,上交所正在推动四项工作。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和基础制度的建设,这是上交所对外开放的基础。二是持续不断地强化市场监管。三是不断改进业务体系、业务流程、业务架构,使上交所具有更好的创新能力和业务拓展能力。四是加强人才建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市场 建设 对外开放 债券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0陆家嘴金融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