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IPO主导A股运行方向

2010年06月28日 13:55
来源:北京晨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受启动新一轮人民币汇改、农行IPO询价等消息面影响,上周沪深两市大盘先扬后抑,成交量逐步萎缩,后半周缩量特征更加明显,迫使股指重心不断下移,个股活跃度也不断降低。虽然股指在周一大涨的基础上,勉强收出周阳线,但上证综指在30日均线处屡屡受挫,市场做多信心已受到严重影响。目前两市股指短期均线已逐渐黏合,本周将面临运行方向的重新选择,如果没有力度较大的利多刺激,市场重心可能将进一步下移。

消息面主导了上周股市的运行。受央行进一步推进汇改消息的刺激,上周一股指放量大涨,但随后又受到国内取消部分商品出口退税以及农行IPO定价不确定性的打击,致使做多动力衰退,“汇改消行情只表演了一天就匆匆结束,股指重心再度下移,成交量也连续4个交易日持续萎缩,市场整体的弱势格局依旧没有改变。“汇改消行情的虎头蛇尾,对市场信心打击较大,也加剧了A股弱势的延续。

农行IPO是影响当前A股走势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自上周一农行开始发行询价以来,相关询价信息不绝于耳,先有消息称“很多机构在初步询价时给出3.5元以上的高价”,大大高出市场预期;后又有消息称“农行可能会选择在2.7元左右发行”,虽然远低于3.50元的发行价,但仍高于原先市场预期的2.50元发行价。农行IPO发行价的不确定,导致市场观望情绪越来越浓厚,估计本周仍将继续主导A股的走势。

上周市场热点十分散乱,除海南板块表现稍强外,其他热点乏善可陈。受消息面刺激,海南板块在上周再度绽放异彩,可惜好景不长,除海南板块表海德股份比较坚挺外,其他股票纷纷冲高回落,反映出当前市场做多底气不足。不过,发生在中国南方的大洪灾,反而刺激江西水泥等灾后重建受益板块在上周逆势走强,本周仍可继续关注。

近期上证综指一直围绕2550点持续整理,除受消息刺激偶尔出现部分板块的脉冲行情外,热点很难有持续性表现。上周成交量的连续萎缩,更显示出场外资金看淡后市的态度。本周是农行IPO确定发行价格区间和进行股票申购的前期准备阶段,股市也将进入到“维稳”的关键时期。但如果没有明确的政策性利好出现,反而会加大投资者对后市的担忧,迫使大盘继续破位下滑。

国盛证券 程荣庆

-观点组合

●博主 江中潜龙

周一将现弱势反弹

目前5日、10日、20日均线纠缠在一起,30日均线如同泰山压顶。在大盘疲软不堪的困境中,IPO仍如决堤的洪水滔滔不绝,股市缺乏赚钱效应,导致新增资金不愿进场,只有存量资金在折腾,所以大盘只能多次演绎“下跌-反弹-下跌”的套路。如有突发利空,2500点大关将被轻松击破。

超级主力比散户更聪明,能够预先判断市场是否有大的政策利空出台,为了进行自救,大盘在2500点大关上方会搞一些反弹,甚至重新攻击2650点关口,但价格奇高或估值太离谱的部分创业板、中小板等前期强势股正处于补跌途中,反弹将是诱多。

人民币升值预期,是市场主力进行自救的重要工具。权重股纷纷站稳,封杀了近期大盘大跌的空间,但在新股发行速度没有大幅减缓下,上涨的空间也极其有限。60日均线将成大盘的“伤心岭”,但20日、30日均线近期将被逐个击破,30日均线所处的2584点区域,将在本周被一脚踢开。

周一大盘将弱势反弹,个股比上周五上涨数量要增加,收盘不会大跌。

●博主 谢辰

中阳线上攻可能性大

上周末至本周一,大盘或有一次小波段趋势的拐点出现,单日中阳线向上的概率在90%,预示日K线级别的反弹进入一般性强势区,第一个目标位在2675点-2685点。如果先有一次向下压盘动作,似乎有诱空25点-35点之嫌,之后将有大阳线出现,向上攻击2700点。

上周四股指如期下压至2534点,诱空33点,因此可在周一看涨,估计会以中阳线上攻。理由如下:

一、技术面,日K线组合图显示,有大资金在压盘悄悄吸筹,阳线大于阴线,上涨速度比下跌要快。特别是在上周,出现4颗回调十字星,但只切入上周一中阳线的二分之一,这是经典的技术图形。

二、如笔者预测一样,美元窄幅整理,道指收出一颗下跌中继十字星,有色金属反弹。

三、双休日内消息面平静,欧债危机第一阶段暂时得到缓解。但在世界杯足球赛事和南方水灾对股市的负面影响下,股指以大阳线上攻2700点的时机尚不成熟,因此,周一股指可能会以中阳线的形式发动上攻。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IPO 农行 阳线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