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融通基金:不能神化基金定投

2010年06月28日 07:07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荣篱

0人参与0条评论

“基金定投本身是一种非常好的理财方式,基金公司有责任引导投资者要正确认识定投,决不能神化基金定投,否则不仅损害投资者的利益,也不利于基金行业的发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融通基金副总经理秦玮表示。

对基金定投的宣传,融通公司“不走寻常路”。与基金定投通常被被贴上“风险低,包赚钱”两个固定标签不同,融通基金提出“不能神化基金定投”

如今来看,除2008年低点买入的部分定投客户还有少许盈利外,近两年来大部分定投客户目前均处于浮亏状态,包赚不赔的定投神话不攻自破。融通基金理财师表示,只要是投资,都会面临风险,在持续下跌的市场行情下,定投也不能避免亏损。

不过,褪下神话外衣的基金定投仍是一种为普通投资者量身打造的理财方式——相对于一次性投资而言,定投的风险较小,投资收益相对平均。

当市场持续上涨时,定投成本不断上升,收益率低于一次性投资。但一次性投资在牛市的优势离不开两个前提:一是投资初始就能投入一笔完整资金;二是要正确判断市场。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这两个前提并不容易达到。而当市场单边下跌或震荡时,由于定投摊薄成本,往往更能发挥优势,提高投资盈利概率。

另外,定投风险较小还体现在:当投资者投资失误在高点进入市场时,采取基金定投可以缩短资金回本时间。

如何正确认识基金定投、利用定投理财,融通基金理财师建议投资者:第一,投资理财的出发点,首先应考虑安全性,然后是赚取收益,决不能本末倒置;第二,一定要利用不影响自己日常生活,不妨碍自己其他投资理财计划的小钱、零钱、闲钱去做定投;第三,一定要为自己的定投预设一个收益目标,达到目标即选择赎回或转换,保住自己的投资胜利果实。第四,弱市定投能摊低成本,停止定投会错失机会。弱市下坚持定投有优势,但前提是能坚持到市场回暖时。(荣篱)

[责任编辑:xinmia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