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分两队展开近十天路演 欲打造全球最大IPO

2010年06月29日 07:4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经记者 田文会 发自北京

6月24日H股路演香港首站即获火爆认购,更增添了农行管理层对于H股定价高于A股的信心,从6月25日开始的近十天全球国际路演也被农行寄予厚望。

农行希望通过更高的H股定价,来击败此前工行219亿美元的IPO融资额,摘取全球最大IPO桂冠。虽然昨日(6月28日)确定的A股发行价格区间为人民币2.52元~2.68元/股,略低于市场预期。

国际配售已获多倍超额认购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农行国际路演兵分两路,分别由董事长项俊波和副行长潘功胜带队,与全球数百家投资者进行一对一和一对多的路演推介。

据悉,由于本次国际机构投资者预约一对一路演非常踊跃,虽然路演团队行程已尽可能紧凑安排,但仍然有部分机构未能如愿获约,只能就近参加团体推介会。

“近期人民币汇改政策落地,人民币将出现一个长期的升值周期,人民币优质资产受到国际投资者的追逐。目前中国银行业处于历史估值低点。农行作为中国四大银行之一,其IPO给了国际投资者一个低价、快速取得人民币资产的好机会。”有投资者坦言。

据悉,截至目前,农行的国际配售已获得了多倍超额认购,认购价格普遍较高。

农行此次国际配售分配给基石投资者的部分,比先前任何IPO都要大,卡塔尔投资局等中东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等多家大型跨国金融机构及企业、大型国企、李嘉诚等香港大亨作为基石投资者的入股示范,以及近期人民币升值预期等利好消息,增强了机构及散户投资者对农行H股成功发行的信心,国际机构投资者对于农行H股的簿记下单踊跃。

国外认购或带动国内

“国外机构投资者的积极认购也较大程度上打消了国内市场的疑虑情绪。”国内参与网下认购的某大型金融机构投资经理表示。

农行预计,受H股簿记热烈的影响,A股机构投资者在累计投标询价阶段的申购热情将进一步升温,网下中签率将进一步下降,而网上发行的冻结资金规模也有望再创新高。

有分析认为,农行网上中签率可能在3%左右,较工行IPO时3.28%的网上中签率要低。

按照农行此次A股发行规模测算,初始发行约222.35亿股,若A股绿鞋全额行使,则A股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约255.71亿股。其中,战略配售不超过102.28亿股,约占A股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40%;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不超过48亿股,约占A股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18.8%;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

根据 《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网上发行时发行价格尚未确定的,参与网上发行的投资者应当按价格区间上限申购。

虽然A股发行价低于预期,但农行仍希望本次公开发行所募集的资金有望超过工行2006年IPO所募集的219亿美元,成为全球资本市场上后金融危机时代的最大IPO,为中国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迎来完美收官。

A股募资超过700亿的农行进入各类指数几乎没有疑问。相应的指数基金将不可避免地配置农行。一季度末,54只被动指数基金的资金规模约为2565亿元,加上12只增强型指数基金约498亿元资金,指数基金目前的规模总计约为3063亿元。其中,南方中证500、国富沪深300、交银180治理ETF、长盛中证100、大成沪深300、交银180治理ETF共6只指数基金在农业银行托管,不能参与农业银行认购。其余60只基金大约2873亿资金,将被动建仓农行。

[责任编辑:gengliang] 标签:农行 IPO 路演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