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A股定价料低于H股 受内地股市拖累

2010年06月29日 09:32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据香港信报报道,农行A股招股价终於尘埃落定,介乎2.52至2.68元人民币,而H股招股价区间为2.88至3.48港元,沪港两地招股价的下限接近,但A股的招股价上限较H股折让12%。据接近承销团消息指出,农行A股最终定价料低于H股。分析指出,该行A股招股价较低主要由于内地股市持续低迷。

A股最高2.68元人民币

农行昨晚在上交所公布A股招股价区间和初步询价结果,根据初步询价情况并综合考虑发行人基本面、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和市场环境等因素,确定发行价格区间为2.52至2.68元,相当于今年预测市盈率9.65倍至10.27倍。

据消息指出,其A股发行价区间相当於今年市净率约1.53至1.62倍,而以上限每股2.68元定价的可能性较大。早前有报道指出,机构询价的中值为2.7元,内地大型保险公司和基金公司提出以每股2.4元至2.8元认购农行A股。

以沪港两地招股价上限计算,农行是次A+H股(计及行使超额配售权)最多集资近一千八百亿港元,将超越工行2006年沪港集资219亿美元的纪录,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第一大IPO。

是次网下询价共有244家配售对象参与,近9成(214家)机构的申报价在2.52元以上,申购总股数约595亿股,照此计算,相当于超额认购逾11倍。

光大控股特许财经分析师主管唐焱表示,近两年来大型央企多采取先A后H方式两地挂牌,内地政府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规定H股发行价不得低于A股。不过,农行属于A+H同步上市,按理不受相关规定限制,其A股招股价上限低于H股应该是为适应市场情况。

分析师:为投资者预留水位随

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破一百点,多只两地挂牌的股份出现倒挂现象,唐焱认为,中资银行股普遍是H股股价较A股溢价15%至20%,农行这样的招股价安排符合市场情况。

海通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佘闵华则表示,农行A股招股价反映了内地资本市场惨淡的表现,目前两地挂牌的内银股2010市净率介乎1.4至2.17倍,农行以1.53至一1.62倍市净率定价为投资者预留了水位。

[责任编辑:lilei]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