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空谁该发力全看农行定价

2010年06月29日 10:32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薄继东

0人参与0条评论

农业银行IPO初步询价结果及价格区间公告发布的前一日,沪深两地股市表现得异常沉闷,各自创下近18个月和近9个月以来的单日成交金额最低值。分析师们对后市表现出了迷茫,总体认为今年缺乏趋势性的上涨机会,但不排除会有结构性的反弹行情出现。

谨慎情绪下再创地量

行情显示,昨日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各自报收2535.28点和10012.05点,较上周五小跌17.54点和92.78点,跌幅为0.69%和0.92%。与此同时,沪深股市的成交金额相应萎缩至461.93亿元和446.63亿元的“地量”水平。

广发证券的注册分析师高继沈对后市不乐观,担心沪指会创出新低。他告诉记者,此次政府对我国经济增长模式转变的态度坚决。未来宏观调控还要维持多久?结果会怎样?市场需要多久来消化?这些不确定性,都促使大家在投资中选择了谨慎的态度。“基金经理们也非常看淡银行、钢铁、地产等传统行业。”

大盘对农行IPO过敏

世基投资的高级分析师王利敏向记者抱怨市场人气的散淡,并认为这是大盘对农行IPO过敏的表现。“外面的人不愿意进去,里面的人在观望。”王利敏表示,中小盘股的补跌对市场的影响较大,但他个人认为后市再出现大跌的机会不大,相反因为目前的股指离均线较近,存在突然拉阳线进而诱发反弹行情的可能。

对于农行的定位,王利敏表示定得太高和定得太低都不好。前者导致大家产生大盘被带下的恐惧心理,后者会把整个银行股的价格拉低。

有向上箱体运行机会

国都证券的注册分析师王凌霄偏乐观一点,他认为成交量的萎缩是空方杀跌动能不足的表现,未来上证综指将有从箱体整理的下箱体向上箱体运行的机会,目标可看到2680点—2700点。对于这样一个约10%幅度的反弹,王凌霄认为可以参与,因为个股的涨幅会超过10%;但是在反弹到位之后,建议大家一定要控制好仓位。

农银汇理平衡双利混合基金经理付柏瑞认为,低成交量说明多方和空方的态度都不是很明朗,农行IPO对资金面和市场心理的影响会随着时间慢慢化解。在农行IPO维稳的环境氛围下,市场不具备大的下行空间。预计短期内市场仍将保持震荡整理的稳定格局,而农行成功发行后,大盘会选择突破的方向。

个股侧重挖掘民企机会

鹏华基金则侧重于个股机会的挖掘,并相信民营企业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方向。“‘新国36条’宣布向民企开放基础设施、公用事业和政策性住房、金融、国防科工等领域,允许民企参与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参股核电、基础电信运营、公立医院改制等项目,表明国家大力扶持民营企业成长的决心,顶级民企将由此受益并获得创新成长的新动力。”

[责任编辑:wangdan] 标签:农行 上证综指 混合基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