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项俊波:人民币升值对农行上市影响正面

2010年06月30日 02:0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时娜 潘建 编辑 衡道庆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会给农行上市带来什么影响?农行董事长项俊波昨日在H股招股记者会上回应了这个问题,他认为,人民币升值预期使得中资股在香港走俏,这将给农行上市带来正面影响。

他认为,人民币升值预期升温使得海外资金对中资股的需求增加,这为农行上市创造了良好的海外市场环境;而农行的外币资产在四大行中占比最低,贷款给出口企业的比例也较低,风险是完全可控的,因此相比同业,农行的竞争优势明显。

除了影响资本市场,项俊波还指出,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会对宏观经济产生多重影响。他认为,第一,通过改革,增加汇率的灵活性,将给我国政府增加一项宏观调控工具,有助于应对国际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第二,改革有助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提高人民币的国际地位;第三,人民币升值会在短期内影响出口导向型企业的盈利,但也会降低企业的进口成本,帮助他们加快产业升级,带动企业向内地迁移,促进区域的平衡增长,长期来看有助于我国产业结构调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人民币 影响 改革 汇率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