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管理层:A、H股定价科学合理

2010年06月30日 02:5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郭兴艳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日,农行管理层通过伦敦、纽约和香港三地视频连线,在香港四季酒店召开全球发行H股股份上市记者会。农行副行长潘功胜称,农行管理层认为A、H股定价科学、合理,能实现投资者和发行人的双赢。

农行早前公布其A股发行区间为人民币2.52元~2.68元,昨日正式公布的H股招股书证实,农行H股发行区间为每股2.88港元~3.48港元。对于A股发行区间低于市场预期,会否影响H股最终定价,身在纽约路演的潘功胜并未正面回应,只表示A、H股定价区间形成方式有所不同,A股H股是相对独立的资本市场。

潘功胜介绍,A股定价区间是经过管理层路演、机构询价后形成;H股定价区间是通过分析师路演、管理层路演后,再研究市场反馈后确定的定价区间。“A股H股是相对独立的资本市场,定价应取决于公司的内在价值、成长性、所在市场的供求关系以及可比公司的交易情况。”他说,“我们认为A、H股定价是科学、合理的,能实现投资者和发行人的双赢。

有记者质疑农行上市前派发接近800亿元人民币的特别分红,潘功胜回应称,特别分红一事为市场传闻,“与事实不符、存在误解”

他解释称,2009年向原有股东财政部和汇金派发的200亿元人民币,是正常的利润分配,不应计入特别分红中;农行去年净利润为650亿元人民币,分红200亿元人民币,分红率为31%,“与同业相比,分红率并不是很高。”他说。

农行行长张云在香港现场的介绍环节中表示,农行上市后将保持35%~50%的现金分红率。

潘功胜称,特别分红有特别定义,是针对2010年1月1日至6月30日所形成的利润。他表示,根据股东大会决议,扣除10%法定盈余公积金和20%的一般准备金后,农行向今年6月30日前的旧股东包括汇金、财政部和社保基金派发了特别红利。“上市前分配特别红利是市场惯例。工行和建行上市前也这么做,体现了对原有股东的回报。”他说。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H股 农行 管理层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