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定价恐非利好 基金不加仓

2010年06月30日 03:0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经记者魏玉卿发自北京

周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某基金经理时,他对后市并不看好。他认为连续地量后的沪指即将变盘,而且是向下破位的可能性更大。

第二天(周二),此言不幸被应验。昨日(6月29日)沪指大跌108点,个股大面积跌停,景象惨烈。盘后本报记者再次联系到该基金经理,他则有些不解了:农行上市定价到底是高了还是低了?是利空还是利好?低于预期的定价如何使得市场脆弱的就像一根稻草?

小盘股领跌沪指逼近2400点

“市场让人要多郁闷就有多郁闷!手里的小盘股年初到现在亏了30%了!而且还主要是在这几天亏的。”昨日收盘后,一位做投资的朋友也向记者抱怨道。

说实话,现在不仅是个人投资者郁闷,机构投资者也同样郁闷,市场走势被股指期货、政策调控、海外市场完全搅乱,看不清形势的基金经理更是不在少数。

经过昨日的大跌,沪指已逼近2400点,收于2427.05点,下跌108.23点,跌幅4.27%,创近14个月来新低,成交733.8亿元,深成指也跌破万点大关。两市超过300只个股跌幅超过8%,超过40只个股跌停,其中中小市值个股涨幅较深,创业板指数大跌近8%。

“昨天还在担心市场会向下破位,今天就应验了!”

昨日,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沪上某基金经理时,他这样告诉记者。巧的是,就在前一天(6月2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认为沪市继续出现地量,已经快变盘了,“我更倾向于认为是向下破位。

但让他有些不解地是,农行IPO发行价格区间确定为2.52元/股~2.68元/股,对于这个价格,他认为在可接受范围内。既然这个作为干扰市场的主要因素都好于之前预期,那么结果为什么会以沪指暴跌108.23点收场,直逼2400点关口?

农行低调定价是利空

直到昨日晚间七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一些基金经理时,大部分人的话语间也难讲清楚为什么股市会暴跌。深圳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在电话里说道:“不知道为什么跌,看不清市场,边走边观察吧!”

北京某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说法有些特别,他向记者说道:“农行确定的这个定价区间要反着看,那对市场就是利空。

“价格偏低,所以护盘必要性减弱了,所以银行估值有可能还高了那么一点点。”他继续说道。

兴业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此前就表示,目前市场上的结构不合理依然存在,因此如果弱势的时间维持下去,指数下行还有空间,不过因为大盘蓝筹基本接轨,下行空间不大。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也继续对股市保持谨慎。他认为,当前A股市场主要受制于三方面的因素:一是流动性持续收紧,二是经济减速与企业盈利下降,三是融资与再融资的供给压力。

另外,从昨天沪市的成交量和收盘后上交所、深交所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来看,机构席位上榜买入或卖出席位都不多,显示出昨日的大跌可能并不是机构抛售所为。并且从记者了解来看,在当前这个点位上,基金经理们表现出的更是一种看不清的态势,既然看不清,除了配置需要或仓位要求,能尽量减少操作就减少操作。

“目前市场这种状况,我们也没有太多的办法,场内缺钱。但在看不清的情况下,我们也不太可能主动加仓,最多调调股票结构,还是走一步看一步。”沪上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向记者说道,“我只能说当前形势不容乐观,但做投资还是不要被市场情绪所干扰,机会是在恐惧中产生,现在要做的是寻找机会和等待。

市场综述

基指再次破位低风险基金“生还”

每经记者王磊

《2500点像层纸基金经理:还要破》、《8个月新低!沪深基指或是破位“先行指标”》……

当6月7日沪指盘中击穿2500点,最低探至2491.66点时,本报就综合经济形势和市场情况,旗帜鲜明的做出了市场还要继续下跌的判断。在当时市场还在争论股指将“二次探底”上行还是击破阻力位继续下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同日已经发现,沪深基金指数已经下穿前期低点,创下年内新低,似乎暗示将成为股指破位的“先行指标”

而昨日(6月29日)沪深基金指数虽然表现均强于大盘,但跟随大盘大幅收低,沪基指跌穿4000点关口,再创近九个月收盘新低,深基指则失守4500点关口。和上次基指破位不同的是,昨日的大跌还带有放量,两市基金全天成交金额为33.5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大超过一倍。

两市封闭式基金近乎全线下跌,银华锐进等高风险份额分级基金领跌,债券基金富国天丰、双禧A和银华温进等低风险基金则“防守成功”,红色“金身”不破;ETF基金中也没有出现大盘ETF和小盘ETF“跷跷板”情况,50ETF、中盘ETF和中小板ETF跌幅均超过4%;LOF基金中仅中欧趋势一只基金收红。整体看来,可交易性基金的表现和深沪股市个股大幅泛绿的情况形成强烈映衬。

有资深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此类没有征兆的大跌大涨,往往比有明显消息引发的波动更重要,“后市将会有小幅反抽,但随后很可能继续下跌。现在的投资者要做的事情,就是避开这样的市场,现金为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基金 市场 记者 经理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