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啦啦理财记(9):拓宽投资边界

2010年06月30日 03: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啦啦一天遇到前老板“胡涂”,两位相互问候境况。精明、能吃苦的胡涂,在其同村里面的同龄人中算是机遇较好的了,开了几家自己的公司,奋斗成功后,还被当地镇政府树为农民企业家的旗帜。不过胡涂这辈子最常吃的是 “没文化”的亏,尤其是吃了 “资本市场”的亏,尤啦啦一现在实业越来越不好做啦,现在受经济不明朗局势影响,订单明显没有以前多了,现在投资房地产也受到国家政策打压,股票更是亏着的,拿着现金却不知道如何打理。”胡涂向啦啦诉苦。

“哎,是呀,我上回听说另一个朋友把200万拿去做创业,现在已经花了170万了,可是还没有形成持续的盈利。”啦啦回应道。“那怎么办,总不能看着它慢慢在银行里面贬值吧,你看现在通货膨胀多厉害,什么都涨价了,啦啦回你最机灵,投资方面最厉害的了,你自己都怎么打理的?”胡涂着急问道。

“对于现在的您来说,一定要配置好您的资产,拓宽你的投资边界!”啦啦认真的跟胡涂谈起来,“由于您在经营实业,所以得留出一部分钱作为现金流储备,剩余的钱则要做好理财的规划,您可以用50%的可投资资金购买股票型基金,30%购买货币型及债券型基金,20%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股票型基金中也要分散配置,比如可以一半投资A股市场,一半投资于海外市场。

“哎,我现在全投资在国内市场了,今年一季度亏损了30%了!今年海外市场好像还不错!能有正收益呢,听我2008年买了QDII的朋友说收益都有50%、60%呢!但是2007年买的朋友则亏太多了,所以我也不敢贸然出海呀!”胡涂带着矛盾的心情回答道。

“长期来看,A股并不是收益率最高、波动性小的市场,海外市场由于存在比较长,已经较为平稳和健康了,据统计以十年收益率来看,A股年化收益率为12.8%,而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家都高于中国,只有配置才能让你分散在单一市场里面遇到的风险,”啦啦强调道,“‘海’是一定要出的,关键问题是选择什么工具出海,你要对你所选择的工具了解,比如最近广发基金即将发行广发亚太精选(除日本)基金,它出海的工具主要是选取以澳大利亚、韩国等亚太市场来进行资产的配置,今年一季度以来,全球股市中,就属亚太地区的印尼以16%的涨幅居全球最高呢!”啦啦解释道。

“如果您担心市场未来还有震荡,可以考虑一下不是一次性投入而是采取定投的方式,定投有三大优点:分批投资、分散风险;长期投资、积少成多;自动扣款、省心省力。”啦啦补充道。

“这样呀,太好了,那我就不愁不知道如何打理手头的现金了,看来投资海外还真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资产配置呢!”胡涂高兴答道。

(广发基金市场部)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股票型基金 定投 广发基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