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护盘资金也“假唱”

2010年06月30日 05:56
来源:成都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道达投资手记

日前,为了预防和打击假唱、假演奏,保护观众合法权益,文化部专门发文,将加大假唱、假演奏行为的查处力度。所谓的假唱、假演奏是指演员在演出过程中,使用事先录制好的歌曲、乐曲代替现场演唱、演奏的行为。

昨日股市里也出现了相似的一幕。自农行启动发行以来,银行股就频频出现异动,尤其龙头中信银行曾出现弱市涨停的“惊艳”一幕。这也让市场联想到在农行发行期间,有资金前来护盘。事实上,近期大盘在银行股护盘下,股指维持了窄幅的震荡,这让投资者对于短期市场上涨抱有乐观预期。然而,昨日农行发行价区间一公布,护盘资金就迫不及待地翻脸了,中信银行大跌近7%,最终促使大盘选择了向下。看来农行护盘资金也玩起了假唱,而且一开始还蛮像样的,但农行还没有正式发行,护盘资金的“假唱,本质就暴露了。

昨日沪指大跌4.27%,除开农行因素外,其实消息面比较平静。客观地说,农行发行价相对合理,对市场来说也还算偏好。降低了发行价,毕竟减少了对市场的“抽血”压力。可以说,昨日大跌是在消息面平静的情况下产生的,更多是属于市场自身行为。其实我在昨日也指出了,短期市场方向性选择一触即发。

现在看来,短期市场的天平再度选择了向下。而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选择向下,是不是暗示了下半年宏观经济有回落的风险也是值得大家警惕的。既然方向选择了向下,我们也就只有顺应趋势进行操作了。落实到个股上,击破止损价的,宜果断止损,下跌趋势中,控制风险是第一位的。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无操作计划。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张道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资金 市场 发行价 中信银行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