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IPO降价难抚恐慌 2400点命悬一线

2010年06月30日 08:18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况玉清

0人参与0条评论

商报讯 (记者 况玉清) 昨日,上证综指暴跌108点,刷新了14个月以来的最低点位,暴跌与农行询价结果出炉的脚步暗合。其中,上证综指暴跌108点22点,直接洞穿2500点大关,报收2427.05点,重挫4.27%。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农行询价结果较之前传闻降下了“身段”,却仍难以安抚投资者恐慌的情绪,做多能量枯竭,2400点近期失守恐成定局。

“农行询价结果出炉,股指自然要下来。”北京弘酬投资研究总监孙燕军认为,昨日农行询价结果的出炉,令市场失去了最后一道护盘的保障。他指出,此前几个交易日,股指已经持续多日盘整,迟迟没有做出方向性调整,等的就是农行定价的消息。

不过,孙燕军认为,不能将股指暴跌的原因全部归结在农行定价上。央行昨日在银行间市场发行55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量较上期骤增10倍,市场本已短缺的资金面越发紧张;同时,近期又有加征地产物业税的传言,这些都是当前基本面上的明显利空。

大同证券分析师李学颖也认为,农行询价结果的出炉,只是助跌的因素,而不是昨日股指暴跌的决定性因素。李学颖指出,从询价区间来看,农行已经做出了折价让利的事实,其询价结果一定程度上低于市场预期;而另一方面,如果暴跌完全由农行定价引起,那么昨日两市股指应该会呈现出大幅低开的走势,但实际上,昨日早盘开市时,两市主要股指均未出现大的异常,昨日股指暴跌应归结于市场资金的缺乏,做多能量极度枯竭。

“询价结果出来后,农行的申购仍将可能导致大盘出现失血性休克。”李学颖说,尽管农行方面做出了折价,但其融资额度巨大,抽血压力预期仍会对股指造成较大影响,因此短期影响仍不可忽视。

2500点告破之后,市场何去何从?从昨日两市资金流向来看,大量资金仍然出现了恐慌性出逃迹象,后市悲观情绪明显。据盘后全景监测系统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单日净流出资金205.30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53.35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151.95亿元。

[责任编辑:gengliang] 标签:农行 上证综指 IPO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