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靴子落地 空头猝然翻脸

2010年06月30日 10:1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帝

0人参与0条评论

黎明前的黑暗有多黑,看看昨天的A股走势就知道了。昨天的沪深两市一路暴跌,千余只股票下跌,100多只股票跌停。上证综指大跌108点,创出近14个月以来的新低。2427.05点的收盘点位意味着大盘又一次与挣扎多日的2500点挥手道别。农行新股发行的“靴子”落地、银行银根异常紧张、题材股泡沫即将破裂、期货主力增加空头仓位……一条条利空和传闻搅得市场一片混乱。

-护盘多日的银行股集体倒戈

争论了大半个月的农行新股发行终于将A股询价区间定为2.52元至2.68元。乐观的投资者本以为这只“靴子”终于落地,却没想到空头开始发难。此前护盘多日的银行股昨天集体倒戈。招商银行(600036)和建设银行(601939)等银行股的跌幅均超过3%。分析人士表示,农行A股的定价区间比此前市场预期的3元低出不少,虽然可以降低目前市场上的资金面压力,但从另一方面也将降低整个银行板块的估值,这大概是昨天银行股集体下跌的主要原因。

-银根紧张,地产杀跌

大盘杀跌的另一大动力来自地产股。昨天午后,地产股指数一度下跌近6%。荣安地产(000517)等4只地产股跌停。地产龙头金地集团(600383)的跌幅也达到9.91%。此外,近期关于银行银根紧张急于回笼资金的传闻弥漫整个市场。业内人士称,地产股的大跌一方面与房地产调控有关,一方面也与银行银根紧张有很大关系。

-题材股泡沫即将破裂

代表权重股的银行地产股纷纷走弱,代表中小盘股的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更是好不到哪去。创业板指数昨天的跌幅达到7.42%,是昨天跌幅最大的指数。封跌停板的股票几乎全是代码以“002”和中300”打头的。业内人士称,由于半年报披露的临近,中小盘股的泡沫将接受业绩的检验,多数“不合格品”必然被资金提前剔除,这意味着创业板和中小板这类题材股泡沫即将破裂。

-股指期货现最大跌幅

在市场的另一端,股指期货的空头主力们笑得灿烂。期指四大合约昨天全线重挫,主力合约跌137.8点,收于2600.4点,跌幅达到5.03%。这是股指期货合约上市以来出现的最大跌幅。有消息称,近期国泰君安和长城伟业等空头纷纷加仓,这为低迷的A股走势又添阴影。昨天在某投资论坛上,有股民一听说大盘暴跌108点,便咬牙切齿地说道:“股指期货!有股指期货,A股好不了!”

晨报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gengliang] 标签:教师编制 通知 编外离岗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